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守得住寂寞,方能尽享繁华!

守得住寂寞,方能尽享繁华!


大家早上好!周二沪深两市高开低走,午后跳水,沪指受20天线支撑,最终小幅下跌6点,成交量继续萎缩。不知道是不是最近的操盘手们都在思考国庆去哪里玩的事,而无心恋战,从上周四经济数据公布,周期股杀跌开始,一直到昨天,市场一直都比之前要明显感觉到虚弱了不少,而且有大机构减仓的迹象。从昨天的盘面看,机构减仓的迹象依然没有结束还在继续减仓,因为盘面几乎没有赚钱效应,除了极少数几个强势品种之外,其他的个股和板块均表现的非常乏力,资金的参与度大大降低。


如果大盘在目前位置稳住,就会延续箱体震荡走势;反之如果回补八月下旬的向上跳空缺口,则走势将偏弱势。考虑到国庆长假越来越近,市场做多意愿将开始下降,但十/九/大召开还有时间,所以即便调整的空间也有限。而从更长一点的周期来看,上证显然已经盘出中期底部,正在进入新一轮慢牛行情,所以短线暂时需谨慎,但中长线依然充满希望。而对中小创来说,如果上证延续震荡整理,也会拖累小盘股走势,毕竟上证在高位连续震荡了十几个交易日,而在此期间中小创一直在补涨。所以如果上证出现补缺走势,对中小创短线也会有拖累。


板块方面,昨天除了房地产表现外,芯片夭折了,国科微的开板,科大国创的高位跳水,半导体和芯片板块高位震荡预示着资金的出逃,而非主流板块突然崛起,涨到了物流上面,这距离双十一还有两个多月,快递类的居然提前起飞,也印证了当前的市场没有可以炒的了,大家只能硬着头皮往后找,找位置低的补涨类个股。因此,王大彬觉得,昨天上涨的物流板块持续力度不会强,炒作的还是个别龙头股的补涨而已。从多个角度看,当前市场的资金都基本上处在了休眠期当中,进攻的越来越少,都开始转向防守,所以操作上也比较难把握。


现在也不能说那个板块就一定有大的机会,因为当市场不强势的时候是很难形成板块效应的,我们就需要去寻找相对强势个股的短线机会。这里的相对机会指的是个股和大盘的对比,比如大盘快速跌了20个点的,但这只股能够基本保持平稳或者下跌的幅度速度远小于指数,那么在市场弱势调整时抗跌的个股在指数企稳时就可能获得较好的收益。同时这类抗跌的股最好能够满足以下3个条件的最佳:首先短线指标必须处在低位,最好是保持在金叉水平;其次个股有潜在的看点或者是新闻消息刺激点;最后股价位置不高,前期有放量上涨的过程。


总体来说,短线大盘再到敏感变盘点,注意是否回补缺口。操作上适当控制仓位,谨慎追高,优质潜力股可趁大盘调整之际高抛低吸摊低成本。好了,早盘文章就说到这里了,希望大家能够在这个相对比较难操作的阶段保持一份清醒和耐心,守得住寂寞,方能尽享繁华!如果你觉得王大彬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王大彬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王大彬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温馨提示:由于系统原因,近段时间东财直播更新延迟,最新的直播请大家关注王大彬其它平台的直播间!谢谢大家的支持与信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