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热点散乱,当前应这样操作!

热点散乱,当前应这样操作!


大家早上好,在写今天的文章前,王大彬先和朋友们分享一句话:只有持股才能赚大钱。感慨颇深啊,乍看很平凡、很普通的一句话,但是要做到却非常不易!像我们研究指数、选择股票、各种技术指标等知识,市面上已经有很多相关的书籍,前人的经验可供参考,在短期内较容易提高。但是要真正做到“持股”,则需要投资经验的长期积累、心里素质的不断提高以及控制风险的有效方法,而这些不是几本书可以阐述明白的,而是需要我们不断的实践、总结、反思这样一个循环的过程,耗费大量有效的精力和时间才能达到的境界。好了,长话短说,开始和大家分享大盘,昨天大盘维稳效果显著,尤其是临近中午银行的那一拨拉升,估计在大会前就是这样来回震荡。虽然指数没有大问题,但短线的操作难道加大,所以还是需要谨慎的,为什么?


咱们先来看一下昨天的盘面吧,看一眼两市跌幅榜,你就会惊奇的发现几乎是清一色熟悉的面孔,如中科信息方大炭素建研院中通国脉云铝股份安凯客车等等都是封死在跌停板或者接近跌停。没错,这些都是之前大热的牛股。这些前期龙头股的大幅杀跌,自然就带动了市场中大多数个股出现了调整的走势。综合以上可以判定,热门股的杀跌通常是市场降温的信号,这给短线投资情绪也遭到一定程度的破坏,虽然还能做,但难度明显加大。不过一些强势的中线品种还是稳步上升的,比如贵州茅台又创历史新高,格力电器海康威视等等。


昨天涨停股中依然是低位个股居多,补涨大行其道,但正因为是补涨而不是领涨,所以不要对短期涨势过好的标的进行追高,十月的整体操作主要是潜伏和上涨之后的利润兑现。这一点从昨天的医疗板块当中就表现的很明显,在周二爆发后市场的目标几乎是全部聚焦到这里,但昨天反而出现埋人行情,除了开盘后的15分钟延续了周二强势后几乎是一路走低,追高的全线被套!对于医疗板块炒作有一定强度,后边短线如果有机会,王大彬可能会低吸,主要关注乐心医疗的机会,如果今天有机会王大彬就会干。另外云栖大会概念走势低于预期,没有一个涨停,短线从王大彬的关注里去掉。


总的来说,对于大盘,王大彬还是坚持一直以来的观点,节后一周甚至在大会之前都不需要担心大盘的走势,短期指数将继续保持震荡拉锯的格局。对于创业板指,王大彬观点是短线继续震荡,中线继续看涨,什么时候创业板指能够成功站上年线压制,则是创业板新一轮行情的爆发,暂时我们慢慢先耐心的等待吧。昨天创业板指主要是受到热门龙头股的下跌导致人气下滑所致出现调整,但从技术上看并没有结束上涨的信号出现。


这两天市场赚钱效应差,如果你不赚钱也不必气馁,因为大资金也同样在亏钱效应中,所以在操作上,高位股切忌跟风,没有短线能力的,可以短线休息一下,保存实力,把仓位控制3层仓位以内,且战且退!总之不要追高耐心潜伏是当前短线的最佳思路,大家会说这太难了,我怎么知道潜伏什么呢?其实这机会并不难捕捉,首先通过事件分析判断短线刺激点,然后去找相关行业板块当中处于低位,有温和放量迹象的个股就很容易找到。当你锁定了大方向,通过技术形态去翻看相关个股,你很容易就可以找到最好的短线标的。


好了,今天的文章就说这些吧,更多分析可以关注王大彬公/主号“王大彬财经”,如果你觉得王大彬的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王大彬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王大彬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