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个股大跌,保持最好的心态!

个股大跌,保持最好的心态!



大家晚上好!每天晚上准时来报道!昨天是十年前6124点十周年的日子,极端行情再现,虽然大盘没有下跌多少,但是,由于赚钱效益都是在创业板,在昨天创业板大跌2.25%的影响下,跌停榜上均以中小创为主,有27只个股跌停,蛮吓人吧,而涨停才32只,其中自然涨停只有3只,非常可怜的盘面。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很显然是前期炒题材达到一定高潮的状态,还有一个是市场上资金紧张所导致,那接下来市场会进一步如何演绎?我们应该如何操作才能保住自己的本金,且看王大彬接下来的分析。

昨天创业板的大幅杀跌,看似吓人,其实,是一次蛮不错的洗礼,因为这段时间赚钱效应的扩散,很多人又开始以为随随便便买就可以赚钱了,但咱们的大A股市场可没那么简单,最终这一波调整必然会淘汰一部分人,而此时真正的创业板好股就会慢慢脱颖而出!昨天市场调整的都是近期的强势品种,这说明市场风险进一步在释放!从昨天创业板的下跌从性质上看,应该是属于一波调整的开始,不仅仅是指数的大阴线反包阳线,更是伴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创业板指是出现了明显的短期顶部迹象。当然,创业板在本次调整到位后,年前还有挑战突破2000点可能。

所以,这两天的主要操作就是守住前期的盈利,尽可能降低仓位,减少利润的回撤,对于技术趋势破位的个股千万不可凭感觉抄底,在下跌初期的反弹更加不要随便去参与,耐心等待个股调整到位后再介入。按照每次市场调整的规律,尽管大多数个股明见顶回落,但总有部分个股的见顶时间会和其他个股有明显的时间差,因此我们总是能看到在大跌之后第二日会有很多个股反包或者是阳线再创新高,其实就是一种上升势头未完全完结的趋势性力量。

通常来说,满足以下几点的个股就可以抄底,首先在市场下跌没有导致该股的大幅下跌,抗跌明显;其次,个股上升形态保持完好,形态上有加速和启动的迹象;第三,本想拉升但无奈受制于大盘的影响冲高回落,收出较长的上影线或者是倒锤头线;最后,收上影线的成交量有所放大但不是巨大,收倒锤头线的量能要明显缩小。遇见这种类型的个股,短期会有一个的机会,适合小仓位搏击一下,借助趋势的力量去获取一个利润。但是,一定要注意如果实现反包,就不要贪,有赚就要及时止盈,毕竟市场接下来会怎样你也不清楚。

对于大盘,王大彬的观点是,虽然眼下的行情并不明朗,但立足长远,机遇远远大于风险!所以如果手中持有的个股不高,就耐心持有,这个市场只有没涨的股票,没有不涨的股票,只要公司业绩没有问题,几个月后又是新高。当然,想持有大牛股心态就要好,有很多投资者,属于那种患得患失的人,市场一动荡,买的票跌了几个点,就非常容易被洗出去,这样的投资者,肯定会被市场的调整而被清洗出去,这种人做什么事情都只能半途而废!而心态好的人,总能忽视眼前的坎坷,保持乐观的心态、不骄、不躁,越是在紧要关头越能体现出远见卓识,最终蜕变。

好了,今晚的文章就简单说这些,更多分析明天早上九点王大彬10月17日A股实盘直播不见不散,也可以关注王大彬公/主/号“王大彬财经”,如果你觉得王大彬的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或转发!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王大彬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欢迎你每天关注王大彬的直播,如果你喜欢我的风格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