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 耐心等待下一波爆发行情!

耐心等待下一波爆发行情!



大家晚上好!每天准时来报道!本周指数都出现不同幅度的下跌,沪指护盘跌幅不明显,创业板跌幅较深,成交量萎缩明显,大资金休息为主。盘面上,题材热点少并且持续性较差,轮动过快,导致亏钱效应较大,一个不慎就回吐2个月利润。本周题材主要是跟大会相关概念的炒作,细分为租售同权,生态环保,健康中国,自由港,土地流转,军工等等,次新的炒作,和复牌股权类炒作等。由于这段时间是特殊时期,“稳”为字上,所以,指数方面我们不用期待大涨,也不用害怕大跌,大跌就是给大家弯腰捡钻石的机会。我们期待的大行情,还是要耐心等10月底11月初,这段时间如果你非要操作也是轻仓,而且是快进快出,千万不要恋战!


下面我们来看看周末的消息面。首先证监会核发9家IPO,拟募资不超过40亿。点评:上周五的最新情况是整个次新股板块表现不佳,流动性依旧是最大痛点。当然次新股的盘子比较小,弹性好这是优势,这也正是赶上大转折的时候动不动拉出10几20个点的地天板原因。然而流动性这个痛点,也会造成情绪波动非常剧烈的情况下,从涨停到隔日快速跌停的惨剧,尤其是当前次新整个板块不在大的节奏上,再加上当前市场情绪波动节奏非常之快,所以近期这个板块的钱是非常难赚的,纯次新的炒作本身又没有什么逻辑支撑可言,运气占了非常大的一部分,所以追高要谨慎,冒着大风险博弈大长腿划算些。


其次,据报道,上海自贸港初步方案已成形并上报。在周五自由就港爆出了涨停潮,类似的情况近有医疗器械和环保的参考,远有雄安和自贸区的参考。形式上,更加类似于前者,但逻辑比前两者深一些。事实上,逻辑支撑更接近于后两者,但是力度着实要比后两者要弱。为什么呢?从启动时的市场选择就可见不及雄安,而这个自由港在逻辑上只是自贸区的升级版,并没有特别的创新。


而周五之所以爆出了涨停潮,主要是因为市场这段时间没有什么可炒的,好不容易遇上了一个这么看着比较眼生的题材,逻辑上又有些支撑,那当然是要狠狠的给点面子了。所以,明天享受大溢价基本是板上钉钉的事情了,但是越到这个时候就越需要小心谨慎了,溢价是对于场内资金的,场外资金只有观望的份,这个时候真正的龙头票基本都是一字的,而且看力度还可能会打出几个跟风系的一字,你不可能买进去,但是万一你能买进去了,这大概率就是个坑,所以持谨慎态度。


第三,MSCI改造现有A股相关指数:纳入A股指数将下周发布;第四,发改委称,雄安新区规划进入攻坚阶段,将很快通过评审;第五,住建部:正抓紧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立法工作。这3个是相关题材的报道,都有个共同点就是都不是什么新鲜的东西,如果市场行情爆发,自由港什么的市场都进不去,有可能会被踏空资金拉出来炒一炒,但持续性难言,甚至很可能是只有脉冲,谨慎追高。


最后,就是近期的强势品种奥联电子新劲刚复牌,不过武汉凡谷仍未核查完毕。前两者其实对市场的刺激性都是比较一般的,基本上来说个股自身的炒作情绪更浓一些,而且这一次的停牌时间都不短,他们出来后市场资金的态度,也对接下来的空间高度有不小的影响,很长一段时间市场都没能突破4板的天花板,海联讯3连板后直接被压跌停就是个例子。好了,周末影响市场的消息面就这些,王大彬还是要强调一点,最近市场的节奏越来越快,而且沪指在这个位置横盘的时间也已经时间不短了。虽然说周五出了个贸易港,但是单凭一个题材是难以改变整体的大情绪的,而且现在只是反弹不是反转,所以大家在操作还是谨慎点,见好就收。


好了,王大彬观点很明确了,如果你觉得王大彬的文章没有模棱两可,并且让你在操作上有所觉悟,那就点赞转发并关注好王大彬!长期坚持原创写文章真的很不容易,多次想放弃!但每天看到文末的点赞,王大彬就动力十足,继续分享最及时、最准确、最客观、最贴心的文章。坚持是一种信仰,专注是一种态度!如果你认为王大彬直播有参考价值,建议你将直播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