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如何看个股“有效突破”?

大家晚上好,今晚跟大家谈一个大家总是似懂非懂的股票名称“有效突破”或者说“有效跌破”的问题。我们在操作的过程当中经常会遇到K线形态突破的情况,按照教科书上面所写的,股价突破某个重要关键位置那肯定是多头的趋势应该果断买入,但大家都知道如果我们真的是跟着书上炒股恐怕都输得连书都卖了。那么,我们口中经常说的“有效突破”或者是“有效跌破”究竟该怎么去定义和判断呢?如果才能不被别人套路而看清其真实的意图呢?


首先,突破的定义大家要知道,那就是对于某个压力位或者是某个趋势的改变。我们在生活中都有这样的经历,如果我们想冲过某个道路,之前是一直在跑的话如果再加速很快我们就容易因为体力消耗而停下来了。生活中冲过某个位置停下来不要紧,但股市大家都知道如果不能有资金的持续推入则会因为上方的压力而让股价退回来,这就是突破失败了。而如果我们在冲关前不是一个加速的过程,而是一个休整的过程,在冲关的时候向后退有个助跑的过程,那么你冲关的动力则非常强,会冲的很远。


所以,这里我们就得到了有效突破的第一个条件:蓄势。也就是冲关前必有蓄势才能大概率有效突破,而如果是一直在不断的涨而突破加速则大概率是假突破。除了要有蓄势之外,真突破还是有时间条件的,通常我们用三个交易日去考察站上关键位置的有效性,如果突破过某个压力位或者是趋势位置,至少需要在上方停留三日才能算有效的吗,不然就算突破失败了。


如上图,士兰微在突破底部大W底形态时一根大阳线直接拉起突破W底的颈线位,突破后在颈线位突破后在上方停留了大概1周的时间然后继续向上,所以可以看到能够在关键位置之上停留这么长时间足以说明突破的资金认可度了。


同时,突破要放量这里就不用多说了,但是量能却很关键,因为突破必须放量这是多头的人气问题,所以凡是突破不放量的必是假的。但放量如果放巨量则必有蹊跷,就像第一次说的放巨量突破的都是没有蓄势的过程,如果突破前有突破则必不会放巨量,因为有洗盘筹码就会稳定就不会大方量。量能和第一个条件是相辅相成的,那什么是放巨量什么是合理的放量呢?


准确说这个很难量化,但可以有比较。通常,我们用前高位置的历史量能和最近的高点附近量能作为参考来综合评判量能的情况。



我们来看这三个位置的量能情况,C点是对前高的一次突破,那么真还是假呢?从量能当中我们去窥探,A点是要突破的点,C点的量能较A点小说明在突破的时候力度并不太足,一般来说突破点的量能应该是和历史点的位置量能要大或者持平是最好的状态。但C点的量能要比近期高点的B点量能小,说明从B点到C点的筹码是集中的,而且位置更高,这说明从短期看该股的突破又是有效的,所以最后我们得到的判断是有效突破点力度较弱,上行空间可能有限。


所以,后面的涨幅我们可以判断出也比较有限,但突破却是有效的。所以,综合上面说的这几点,大家可以很好的去判断突破的有效性和突破的强度来判读持股的收益和时间。好了,这里还需要大家仔细琢磨一下,王大彬也就不多说了,大家周末愉快!如果你认为王大彬直播有参考价值,建议你将直播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