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大行情只能在元旦后重新开始!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其实对于2017年最后十几天的行情真的没有什么太多可以说的,大多数投资者都提前休息了,所以这个时间段只要不出现绝对大的利空股指是不会有太大的波动幅度的,大体上都是鸡肋行情。先说一下周末的一些消息面情况吧:比较重要的消息就是大家都很关心的IPO数量,这次IPO的数量可以说是降到了最低值,仅有三家IPO,管理层可能也是在主动的调控市场的承受能力,但实际的募集资金的总量没有太大的变化,所以利好程度其实有限,总体看下周的次新股还不会有太明显的改善迹象。


目前整个次新股指数的位置整体上看和今年5月的情况很像,处在高点下来的第一大段主跌浪后的小反弹当中,距离走出大段的上涨行情目前看还不切合实际,条件也不允许,时间也还不够,所以如果次新股的情绪和行情不能够起来,还是那句话市场的赚钱效应就不会很好,同时还要防范次新股继续的调整过程,不排除还会又一次对前期低点继续下探去确认的可能性,这也是中小股票的风险所在。我还是之前的观点:次新股中期底部会在12月底见。


除了IPO,下周更重要的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周一开幕了,这次的经济会议会直接把握2018年的整体经济脉络和走向,对明年的政策有很强的的指导意义,所以市场当中都非常关注,因此在经济会议的期间市场资金会出于稳妥起见而继续保持平静,所以下周整体上可能还是一个逐步探底的过程不会有很好的表现。


目前市场当中普遍猜测明年的经济工作重心要迁移,将补短板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所以我们就要更加的关注是否自2016年开始的以去产能为主的工作重心会发生迁移,如果政策导向发生变化则大概率导致市场的资金流向,这一点对周期股而言很重要。如果明年的去库存和去产能计划弱化,周期产品价格进入到下行过程,那么会对周期股造成很大的压力,今年就很可能是他们的盈利顶点位置,那么今年涨的很好的一些化工、造纸等等牛股都可能在明年变成熊股,这是要高度关注的,特别是持有这些个股的投资者。


此外,还有一条比价重要的消息:深交所副总经理李鸣钟:加快推进创业板改革,积极推进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创业板的个股逐步深化当中,个股的家数可能在未来继续增加,从一定程度上说创业板再想走出2015年那种全面的大涨行情越来越难了。但对于创业板指数而言恐怕不是一个坏事,有升必有降,有好的企业升到创业板当中就会有差的企业退下去,可以加快创业板的新成代谢,尽快的完成创业板的整体性重新构筑和洗牌,同时也可以解决很多中国好企业不再国内的尴尬,加速市场的优胜劣汰。


所以,创业板的改革是让创业板再现生机的关键一步,但过程可能对于某些人来说非常的残酷,因为有些个股可能在优胜劣汰的过程当中被惨遭淘汰从此再也没有机会翻身,而有些个股则可能走出苹果、谷歌这样的大牛股,未来是生还是死,就要看每个投资者真正的实力了。


整体的消息面来说,没有太多的利好消息,大利空也不存在,不过本上周四、周五连续两天的阴线情绪释放,明天周一或有回暖的可能。但整体的操作思路一致都是逢高就走,不恋战就好,一切都要等到元旦后重新开始!更多分析明天早上9点15分直播不见不散,如果你认为王大彬直播有参考价值,建议你将直播首页地址加入收藏夹,以便需要时阅读,也可以邀请你的朋友一起来观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