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为何目前股市不具备牛市!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今天沪指走出了霸气的11连阳,不仅创造了A股的历史记录,恐怕全世界都没有!但是很多投资者仍然表示没有赚到钱,我们不妨看看,到底是什么在涨?很明显,今天沪指的涨幅主要是由中国平安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等权重股贡献的。我们再看看跌幅榜,跌停的个股数量达到9只,包括ST,跌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达到47只,为今年以来新高,市场已经出现了非常明显的亏钱效应!所以指数虚假繁荣的背后,更多的投资者仍然是亏钱度过本周的行情。那么,为何目前股市不具备全面牛市!


第一,受到美国加息、缩表等因素影响,全球的货币政策都开始逐步进入紧缩的周期;第二,尽管中国现在还没有开始正式的加息或者提高存款准备金率,但是已经通过其他小的货币政策在有意的收紧货币政策,这点大家可以从M2的增速来体现。就在今天公布的最新的数据显示:中国12月M2货币供应同比8.2%,增速创历史新低,远低于预期9.2%,前值9.1%。


要说我们现在的货币政策宽松吗?王大彬认为,那是相当的宽松!那为何股市迟迟无法全面走牛?除了去杆杠之外,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大量的资金都集中到房地产市场中,造成房地产出现非理性繁荣,而股市则持续低迷的状况出现。那么,什么时候,A股会开启一轮全面性牛市呢?根据经济周期以及货币政策,需要同时具备两个条件:首先,美联储加息步入尾声,全球性的货币政策收紧暂告一段落;其次,我国房地产市场出现拐点。


就目前来看,这两个条件已经不远了,最早有可能在今年4季度出现。也就是说,全面性牛市最早可能出现在今年年底之前,最晚的话,恐怕要等到明年。这两天王大彬之所以提醒大家减仓出来,就是希望大家不要倒在熊市的血泊中,耐心一些,等牛市行情的到来。熊市行情,大家能做的就是尽量降低仓位操作,拥抱优质白马股,频繁地追涨杀跌只会让你陷入无尽的亏损!!好了,今晚就说这些了,祝大家周末愉快!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转发支持王大彬,这样我才有更大动力为大家写出更优秀的文章以及更优质的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