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大盘如期调整,我们该如何操作?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虽然今天上证50,银行保险都使出了吃奶的力气,但还是没能让大盘12连阳。今天大盘调整,主要是被创业板拖下水,周末有两条重磅消息对今天创业板指造成了重大打击。一般来说,创业板的炒作主要依赖于两方面:题材股和次新股的表现。但周末的两则消息,导致题材股和次新股的集体大跌,造成了创业板今天放量下跌,创下自2017年7月以来新低。一是管理层对上周表现强势的区块链概念炒作的严厉打击,二是IPO融资额大幅增加,对次新股进行精准打击。


最近的行情其实走得是比较恶心的,虽然指数一片繁华,每天都是收阳线,但个股一片凋零,每天超过2500家股票下跌,指数完全失真,用段子手的话就是买到了假股票!这两天王大彬在文章中也反复建议大家轻仓等待回调,有些投资者不以为意!事实证明,唯有将自己的执行力与王大彬的策略以及你的想法严格执行起来,你才能躲过大跌。所以如果没有按照上周王大彬提醒减仓出来的投资者今天是悲惨的。不过,做短线就是这样,即使是短线高手也有掉坑里的时候,即使是主力、游资也有割自己肉的时候。但暂时的失败不能说明什么,吃饱喝足继续寻找大概率的机会,再战300回合!就目前来看,指数震荡调整的趋势仍然未改,明天预计还会继续下探,沪指下方的支撑在3380点一带。


后期我们重点关注两方面,第一是一批优质的白马股;第二是年报业绩较好的优质小盘股。年前王大彬也跟你们说过,今年的基调是看业绩不看估值,业绩好,就能持续大涨,业绩不好再低的估值也不会有资金买。只要业绩好,是真正的增长而不是虚假的,那么市场就不会理会估值,一路拉升,茅台就是例子!而王大彬反复提醒大家操作的京东方A今天如期突破6.3元,京东方是典型的业绩推动型,市场越是不好它的股价就会越涨,因为如此优秀的业绩来源于市场的真实需求,全市场没有几家,当题材股和创业板不行的时候,资金就会涌向他,而且价格低。西南证券上周居然很另类的给出今年京东方A8.5的目标价的研报,要知道券商给的价格都是极其保守的,他们心理预计的价位远远不止这个数。


大家可能不知道,在A股市场有个规律,凡是监管层不让炒的都会大涨,例子就是石墨烯,区块链。凡是他们大力扶持的,都会大跌,例子就是,国企改革,混改。当他们把曾经阻止炒作的东西放开让所有人玩的时候,也是你应该远离的时候。你毕竟不能要求一批上了60岁的人马上去接受一个新鲜事物,然后告诉你这是合-法的,他们和多数人一样需要理解的时间,而这个时间差就是智商和专业性的区别。中国股市是个年轻的市场,在这28年的资本市场经历了太多这种事情,权利是阻止不了社会进步和技术革新的,当打压的时候不是坏事,反而是低价买入的良机。听国家的,你就听大趋势,这是不会错的路线,大的趋势就是直接融资比例提高,也就是IPO会不断发,这个趋势就是大的趋势,你知道要怎么做就行了。除此之外,关于技术和行业,则需要你自己斟酌和思考。


总体而言,王大彬认为,本周市场预计会继续维持震荡调整,很多个股的调整会比较惨,大家不要去乱买!从今天市场的表现来看,尾盘下探那么按照惯性明天就会直接低开破3400点,打到3380点一线找支撑,后半周再回升,所以短线在下半周会有好的买入机会。今天成交量出现了明显的放大,说明市场资金开始出现部分恐慌抛盘,前面分析提到,市场调整最要关注的指标就是量能,放量调整的话,今天是小票,明天大概率权重也会有一个补跌过程。说实话,这行情天天都是跌多涨少,一般投资者根本没法玩,选择白马又不甘心一直等着,总想短线交易,不选择他们去买中小创,又是全灭,现在能让你盈利的只有心态!在2018年不管如何震荡,都是不平凡的一年,希望每个人都耐心跟着王大彬的节奏来,我一定会带你们好好的做,精彩的还在后面,大家一起珍惜在一起的时光,王大彬会让你们好好爽的。好了,今晚就说这些了,祝大家投资愉快!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转发支持王大彬,这样我才有更大动力为大家写出更优秀的文章以及更优质的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