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下周大盘这样走的概率大!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在进入今晚的讨论之前,王大彬先给大家一起回顾本周5个交易日指数的表现。本周沪指仍然是延续了此前一周的上行态势,继此前的11连阳之后,本周再度走出7连阳,深成指及创业板指本周表现抢眼,创业板主要是乐视网复牌靴子落地,市场还是做的创业板蓝筹股,相对盘子大的。盘面看,两市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证券、银行、房地产、家电、创业板蓝筹等,其中创业板蓝筹成为本周市场的最大亮点。

重磅消息解读,第一,新华社从严审核是解决上市公司质量不高和IPO堰塞湖的关键一招。长久以来,上市公司质量不高和IPO堰塞湖一直是困扰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难题。从严审核上市公司,是解决这些难题的关键一招。只有提高上市公司质量,资本市场优化资源配置的功能才能有效发挥,更好地服务于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实体经济注入“正能量”。除了提高发审工作效率来疏解IPO堰塞湖以外,严格审核正在用另一种方式“劝退”不合格的准上市企业。“两条腿走路”将优化上市排队企业的结构,有效化解堰塞湖,让更多高质量、创新型企业尽快上市,从而更好地助推中国经济发展。


点评:重大利好。过会是一家企业上市的最后一道门槛。截至1月26日,今年以来发审委共审核45家企业,过会仅15家,23家被否,4家取消审核,3家暂缓表决,过会率仅为33.33%。而就在本周,一共过会18家IPO,只有3家通过,单周过会率史无前例的达到16.67%,创下历史新低。究其原因,主要有以下3点:1,申报企业本身质量存在问题。很多企业讲究先排队后解决问题,实际情况达不到过会的要求;2,中介执业水平下降。申报企业存在问题,执业人员解决不到位;3,审核的尺度进一步收紧。自新一届发审委就任以来,审核的尺度明显更加严苛。过会率的降低除了有助于解决IPO堰塞湖问题之外,还将对A股市场形成两大利好。短期来看,IPO过会率降低,将直接导致上市的新股数量减少,有利于提升市场对次新股的炒作情绪。长期来看,把好过会这最后一道关,有利于提升上市公司的质量。

第二,证监会核发3家企业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9亿元。点评:利好。对比此前一轮IPO批文来看,数量由5家减少至3家,融资额由此前一轮的67亿减少至49亿。结合下面近段时间IPO融资额的柱状统计图来看,融资额在经历此前两轮的大幅增长之后,这一轮是出现了明显回落。结合次新股指数的日K线图来看,近期整体表现波澜不惊,很大程度上是受到此前两轮IPO融资额大幅增加影响。此次,IPO融资额小幅减少,将有利于次新股板块下周的反弹。


第三,证监会:密切关注借势炒作高价股、概念股、热点股等突出问题,将坚决出“重拳”打击。搞明白一个问题没有,题材就是不让炒,很难会有人一直坚持往枪口上撞,所以要做好题材超短减弱的心理准备。当前趋势股还没有被限制,比如茅台,比如格力,比如银行,所以当前先知先觉的资金都已经转向去那边钻空子了。但是,关于趋势股不知道接下来会不会被限制。这段时间的监管,以及这句话,传递的东西非常明确,在不断的限制投机的幅度。发个感慨,该珍惜的机会,要不惜一切去珍惜,否则错过可能就再也没有后悔药!!!


综合123,这自然而然的出了个结论,监管目前至少对次新的监管还是和常规的题材不一样,可能也是没有像约束区块链一样好的理由去否?所以造就了次新最近的两波大行情。而趋势股也是监管真空,所以趋势股也在涨涨涨,内部也开始轮动。次新现阶段在走弱,但弱到一定程度,大概率还有机会,至少比题材更有机会,也可能是超短投机为数不多的机会,这个时间暂时没有办法确定,等,类似于中科信息贵州燃气之间的距离。


总体来说,王大彬认为,本周沪指整体上仍然是延续了此前的上行态势,不过本周最后3个交易日是以高位宽幅震荡为主,预计下周沪指将围绕3530-3570点这一区间横盘震荡,回调不破3530点这一支撑位则是加仓良机。市场热点,关注3个方面:1,此前反复提升的钢铁、煤炭、家电等板块的高分红个股;2,创业板蓝筹;,3,银行、地产、证券等蓝筹股。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盘中,以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为代表的国有银行股疑似遭遇某队砸盘,一系列的迹象表明资金在此处已经是出现了重大分歧,同时高位的获利筹码也出现了明显松动,建议谨慎对待!祝好。


好了,今晚就说这些了,由于年底时间的关系,博客直播在年前全部暂停更新,只在金牌操盘手更新,如果在网络上有打着王大彬名字发布直播或者文章的全部是冒充的,大家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如果您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大家多多点赞转发支持王大彬,这样我才有更大动力为大家写出更优秀的文章以及更优质的大牛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