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这类股将是绝佳布局时机!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今天两市继续延续震荡反弹的趋势,全天量能有明显的放大,个股也相当的活跃,有64只个股涨停,除新股外涨停63只,不过也有2只股跌停,有34只股票炸板,炸板率35%!目前来看,创业板指依旧在上涨通道中,不过,今天的跳空缺口应该是个普通的缺口,不是突破缺口,所以,我认为这个缺口本周必将回补,日K线上留出20点的上影线,虽然不长,但是,在放量冲高回落的情况下,短线应该引起高度的重视,目前支撑也就是在缺口处1855-1850点附近!如果短期跌破这里,更加需要谨慎对待!


盘面看,今天两市的热点集中在以独角兽概念、人脸识别、小米概念、工业互联网、国防军工为代表的题材股。此外,近期王大彬反复提示的5G概念、国产芯片等板块也有非常不错的表现。对于近期连续上涨的独角兽概念、工业互联网、小米概念等板块,相当一批个股在经历近期的连续大涨之后,股价已经是处于相对高位,风险收益比明显偏高,因此短期建议以减仓为主。相对于上述近期连续大涨的独角兽等概念股,低位的人工智能概念值得大家重点关注。就在今天盘中,科大智能一度冲击涨停,赛为智能科大讯飞三丰智能川大智胜等均有不错的表现。消息面上,3月10日,科技部部长万钢表示马上要发布人工智能项目指南准则。因此,短期可以适当潜伏人工智能概念。


另外需要重点谈到的是周期资源板块,很多投资者近期问道。钢铁板块近期是受到现货以及期货市场相关品种大跌影响出现了回调。对于周期资源,王大彬总体上还是比较看好的,深蹲就是机会,但也仅限于波段性机会。如果粗略排个序的话,大概是水泥玻璃>基础化工>钢铁>煤炭。因为3月中下旬,随着天气的不断回暖,国内工地开工率持续回升。尤其是周末,河北地区水泥已经开始止跌回升。此外,沙河玻璃企业再发价格上调通知。这些都为相关公司的经营形成利好,后期可以分批建仓。


总体来说,王大彬认为目前两市沪弱深强的格局并未出现任何改观,创业板指早上开盘延续了上周五的放量上涨态势,不过早盘大幅冲高之后,是受到获利资金出逃出现了一波明显的回落。就目前来看,创业板指已经是站上了被誉为“牛熊分界线”的250天线,并且成交量出现巨幅放大,这是主力资金进场最直观的表现。在昨天的文章中,王大彬的观点非常明显,就是创业板在近段时间应该作为我们配置的重心,目前低位的人工智能板块,还有之前说到的5G概念、国产芯片、雄安新区也可以继续保持关注,当然关注龙头的表现的即可。操作上,手上个股没有放量的,还可以持有,已经连续放量的个股,建议冲高逐步减仓为主!若王大彬博客令你所收获和成长,那么请多多点赞支持,并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受益,谢谢!好了,今晚的文章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祝点赞转发的朋友大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