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监管加码收缩,做好热点退潮的防御!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今天市场出现了缩量震荡调整的过程,创业板依旧表现出强势特征,但是,两市量能出现明显的萎缩状态,个股活跃度也出现大幅下滑,没有主流热点,唯一强势些的是黑天鹅个股,例如乐视网大连电瓷獐子岛等,除了乐视网之外,别的炸板次数太多,很难有延续性,注意千万别追高!另外次新股复牌的泰永长征实现5连板,但同样的问题,诱多给机会的次数太多,总龙头都只有6板,小弟股想要高溢价很难,另外尾盘华菱精工直线开砸,更为重要的是,今天全天多达27只个股涨停被打开,如此高的炸板率创出了近期新高。


今天炸板率如此之高说明两点:第一,主力资金未能形成合力,多面开花的结果最终是两败俱伤;第二,市场在经历近期的连续大涨之后,获利了结的资金急于出逃。背后深层次的原因还是在于管理层“特停”的威力,今天收盘之后,麦达数字天华超净两只近期表现强势的个股被管理层“特停”,而这两只个股均是近期表现最为强势的题材独角兽概念、富士康/小米概念股、工业互联网的代表,相关的一些标的如安彩高科普路通佳都科技东土科技均出现在跌幅榜的前列。经过这么两天的折腾,短线行情得到降温,这也可能是管理层想看到的一幕,不想涨的太快。但对于咱们投资者而言,过多的干预和无缘由的停牌实在不得人心,之前乐视网、保千里连续跌停则没有风险,双重标准不能如此赤裸裸!!当然了,今天强势股的大跌也为我们敲响了警钟,对此,王大彬也是在昨晚的文章中明确提示大家回避上述板块。


说完跌幅榜,我们再回到昨晚重点提及的周期资源板块中的水泥玻璃两个行业,这是王大彬比较看好的两个板块。水泥板块天山股份万年青以及玻璃板块旗滨集团均有不错表现,相比今天这种如此弱势的行情来说,短期大家仍然可以继续逢低布局。最后值得一提的是区块链,午后四方精创冲击涨停被打开,板块个股也是纷纷拉升,无奈尾盘是受到创业板跳水影响出现了回落。消息面上,工信部研究筹建全国区块链和分布式记账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这是一则非常重磅的消息!区块链王大彬在此前的文章中为大家谈到过,很多投资者应该并不陌生。区块链上升到国家相关部门,毫无疑问对于整个行业的发展大有裨益。因此,作为中长期来看,我们可以重点跟踪A股中相关标的的投资机会。


总体来说,我在此前的文章中也谈到沪指近期将会3250-3330点这一区间震荡,今天沪指盘中最高是触及3333.88点之后出现了回落,表明3330点附近的压力仍然不小。创业板在经历了近期的连续大涨之后,近期的一些强势题材股均出现了大跌,意味着短期的反弹暂告一段落!因此,短线有必要耐心等待一波回踩之后再做布局。明天关注创业板的60分钟级别的MACD,是否会再次死叉,从而形成顶背离的技术形态,这时候再看量,如果空头缩量,也有往再度拉起,反之,调整就开始了。不过中线来看,创业板目前已经是突破年线,基金在创业板的配置出现了明显回升,所以中线继续看好创业板。好了,今晚的文章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祝点赞转发的朋友大赚!若王大彬博客令你所收获和成长,那么请多多点赞支持,并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受益,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