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警惕空头开启新一轮杀跌!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今天大盘如期调整,早盘窄幅震荡,午后市场整体缩量盘整,尾盘,三大指数全线杀跌。两市有45只个股涨停,3只个股跌停,16只股票炸板,炸板率26%,两市赚钱效应一般。盘面看,今天独角兽概念成为市场表现最强的热点。对于独角兽概念,很多投资者仍然感到很陌生。在这里,王大彬先为大家简单的科普一下,独角兽”这一概念最初由种子轮基金 Cowboy Ventures 的创始人Aileen Lee 于 2013 年提出,指代那些具有发展速度快、稀少、是投资者追求的目标等属性的创业企业。标准是创业十年左右,企业估值超过10亿美元。其中,估值超过100亿美元的企业被称为超级独角兽。随着中国经济的不断发展,国内也是涌现了大量的独角兽企业,如小米、滴滴、蚂蚁金服等。


根据科技部火炬中心榜单中确定的中国独角兽企业标准:1,在中国境内注册的,具有法人资格的企业;2,成立时间不超过十年(2006 年及之后成立);3,获得过私募投资,且尚未上市;4,符合条件1.2.3,且企业估值超过10 亿美元的称为独角兽;5,符合条件,且企业估值超过100 亿美元的称为超级独角兽。2016年,科技部火炬中心牵头选出131家符合标准的中国独角兽企业,详细的名单大家可以上网查询。对于独角兽概念,当前的市场主要是朝着3个方面炒作:1,参股相关上市公司。如佳都科技双林股份大众公用等;2,股东层面的关联。如天华超净合肥城建安彩高科等;3,公司业务上的往来。如普路通共达电声等。对于上述3个方面,王大彬建议重点关注参股相关上市公司这一类,一旦旗下独角兽企业顺利上市,将对公司带来真正利好。而对于第2类和第3类,则主要是概念上的炒作,需要结合相关消息,重点关注阿里、腾讯、百度、小米、富士康等相关个股。


整体上来说,从分歧到一致,这是昨天午后指数走V的关键所在。而今天则是从一致到分歧,早盘独角兽概念大面积高开,场内资金不愿意放松筹码完成换手,场外资金见此信号,打起了退堂鼓,再加上大多盘中自然涨停均是受到相关消息刺激,参与的难度不小。因此王大彬判断下周市场调整独角兽概念就会补跌,今天拉升只是因为阿里表态要回归所以再炒一轮,所以在今天的直播王大彬也提醒大家逢高全部减仓,等待调整后龙头股的机会。当然,现在王大彬看空只是为了回避下周调整的风险,不希望你们有损失,下周之后继续看好。因为每年2会之后都会消化获利盘的来完成下一轮行情的布局,风险王大彬提前告诉你们了,并且提前让你们减仓出来,下周我们继续隔岸观火!好了,今晚的文章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祝点赞转发的朋友大赚!若王大彬博客令你所收获和成长,那么请多多点赞支持,并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受益,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