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一场腥风血雨已经来临!

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今天大盘继续如王大彬预期调整,开盘后以白酒和保险为首的蓝筹股再度下行,拖累沪指震荡走弱,而热点板块也分化严重,市场整体表现较弱,午后大盘在央企改革板块的带动下逐渐回升,沪指跌幅收窄,而创业板则在次新股万兴科技的杀跌下开始回落,资金出逃高位个股迹象明显,临近尾盘,三大指数再度回落。盘面上看,今天市场热点主要集中在无人零售、万达概念以及国企改革3个方面,其余热点如国防军工、独角兽概念、国产芯片等板块盘中也有不同程度拉升,但持续性并不强,多以冲高回落告终。


近期三江购物以及新华都频频异动,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主要是受到阿里有望在6月通过CDR模式登陆A股这一消息刺激,背后的炒作思路仍然是独角兽。对于独角兽概念,王大彬在此前的文章中为大家总结过炒作思路,主要是3个方面:第一,参股相关上市公司。如佳都科技双林股份大众公用等;其次,股东层面的关联。如天华超净合肥城建安彩高科等;第三,公司业务上的往来。如普路通共达电声等。后期的方向应该是重点关注实际参股的,其余两个层面则应理解为对概念的炒作。此外,涉及的巨头方面阿里、小米、富士康作为重点关注,其他的独角兽则可以花时间挖掘一下。


国企改革,龙头中成股份6连板,大庆华科长江投资等5只个股,市场的炒作方向主要是以下3个方面:第一,央企改革,主要是国务院国资委旗下的上市公司;其次,军工(东南西北)、核电(中国核建)、石油(泰山石油大庆华科)等行业混改;第三,地方国企改革,包括上海、深圳、广东、天津等地。后期可以结合相关消息持续跟踪,现阶段不急于布局。


总体来说,今天大盘主要是受到以保险、酿酒、家电等为代表的蓝筹白马大跌影响,上证50指数今天收盘是跌破了120天线。回顾此前历史,上证50指数自2016年6月底站上120天线之后,屡次下探120天线都成功收复,那么这次会这么幸运吗?王大彬的答案略微偏向于悲观,短期可能会丢失120天线,但是中线来看,随着A股加入MSCI一周年即将到来,外资将正式进入A股市场,优质蓝筹和绩优白马仍然是他们的配置重心,短期的下跌将为我们提供中长线的绝佳买点。就短期来看,大盘将继续承压,这次调整以回补3199点的缺口为第一目标,期间的任何反抽都不要参与,也不要轻易加仓!继续等着我发出冲锋号令的那天!好了,今晚的文章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祝点赞转发的朋友大赚!若王大彬博客令你所收获和成长,那么请多多点赞支持,并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受益,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