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王大彬】抄底信号未现,继续耐心等待!

大家早上好!欢迎来到中国股市最有价值的王大彬财经博客!昨天是大跌后的第一天,创业板强势反弹,不过MACD出现金叉,这里就是反抽的高点区域,昨天有些人在说没有抄底可惜了,我只能想说,你随意,我还是会坚持我之前的观点坚持下去,因为你在急跌行情中接了一次飞刀,接住赚到了,那你下次肯定还想接飞刀,十头牛都拉不回,这就是人性。然后,终有那么一天,接飞刀失手,浑身插满了飞刀,血流不止。当然,如果实在想接飞刀,做好两点:第一.控制好仓位,少拿一点资金出来接飞刀。这样,哪怕失手,也不至于被钉死在地板上没有翻身机会。第二.多方位综合判断,不能单独拿某一指标来判断。比如昨晚欧美股市和昨天亚太股市出现技术性反弹,所以,可以适当做次T+1,今天进明天出这种超短线。


昨天的热点主要集中在芯片、军工、软件、次新股等板块。芯片全天表现最为强势的板块,多达10只个股涨停,芯片的投资逻辑主要是国产替代。一直以来,我国每年进口2200亿美元集成电路,进口额甚至超过了石油。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我国整个半导体行业仍然处于相对落后的水平,高精尖技术仍然是被国外企业长期垄断,而单纯依靠自身闭门造车,需要很长时间。近年来,我们的政府也是开始关注这个问题,接连出台一系列政策,并且成立国家集成电路大基金,入股相关上市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持国产芯片的发展。因此,整个芯片板块毫无疑问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后期我们也可以逢低买入,作为中长线配置。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军工板块,近期总体表现强势,主要的投资逻辑有两点:第一,板块长期超跌。军工板块在经历近两年的下跌之后,估值已经是回归到历史相对较低的水平;第二,国防军费大幅增加。2018年中国军费预算将增8.1%,达11070亿元。此外,军民融合、军工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等消息也是不断刺激,后期仍然可以结合相关消息继续关注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


总体来说,昨天市场得益于芯片、军工等题材股的强势反弹,创业板大涨逾3%,市场人气出现明显恢复。与创业板大涨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上证50指数,全天依然是受到以银行、保险为代表的大金融下跌影响盘中再度创出阶段性新低,成为拖累沪指的主要力量。就目前来看,短期指数的分化行情还将延续,想操作也只是博一波弱反抽,切勿有太多不切实际的想法,短线的投资重心建议放在创业板上,热点继续关注芯片、独角兽、次新股等。就中长线来看,指数的下跌趋势未改,因此,中线的布局机会仍然需要耐心等待。好了,今天就为大家分析到这里,再次感谢大家的支持,祝点赞转发的朋友大赚!若王大彬博客令你所收获和成长,那么请多多点赞支持,并分享到你的朋友圈,让更多的人受益,谢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