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可以适当关注一下钓鱼岛行情!

在钓鱼岛问题和 "9?18"等因素的影响下,中国民间反日情绪愈演愈烈,令在华日企陷入恐慌。9月15日原是日本消费电子巨头夏普的百年纪念日,该公司原计划在上海举行"夏普创业百年"的大型活动,但由于钓鱼岛事件引发中日关系恶化,活动被叫停。?


反对购买和使用日本货的主张在相当程度上对日资企业的业务构成影响。A股市场上,日资概念股遭到抛售,而一些主营业务与日本关联度较大的外向型企业,更是纷纷被投资者列入可能突然遭遇抛压的高危名单。


今日上午中国央行再次通过逆回购方式向市场投放750亿资金,使得节前降准预期再遭冷却。尽管在维稳预期之下人心思涨,但遭遇突如其来的负面利空,上证指数2000点大关再一次陷入风雨飘摇之中。有投资者表示,疾风骤雨式的情绪宣泄可能造成股票被"错杀",反日的同时,投资更应该做到理性。


自8月大盘筑底到反弹以来,高铁、军工、页岩气、黄金概念炒作纷至沓来;有色、煤炭、黑金属等基本面差强人意的板块也都随行就市,实现了起码的技术性反弹;走在峭壁边缘地产股是在6日以前启动,然后好景不长,震荡上涨几日才夭折下跌。此期间完全处于底部休眠的板块就是银行板块,与石化双雄。


中国股市有句俗话:不破不立。底部靠砸出来的。要是照此逻辑,银行板块和两桶油的休眠底部是不可靠的,横向整理时间太长,不是日久生情,而是有些夜长梦多了,应该破掉再作区处,或说应该破掉才显得更符合规律,才可能出现真底部,否则它们对大盘筑底还是有一定威胁的。银行板块如果要破而立之,大盘或许就真的要奔向9月初的底部点位。


如果以抄底思路去操作的朋友们要多一重考虑,挖掘热点的朋友们可以不用那么紧张,因为近来的热点价值是有目共睹的同一个市场中两种思路的人往往会有不一样的结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