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角形整理有效突破,耐心等待入场机会
一:推理:

一位朋友说我昨天的文章“更象是在写一部推理小说”。呵呵,确实是在推理了,但没有小说的可读性。


不过从今天的市场来看,推理过程是合乎逻辑的,所以推导出来的结果基本与市场相符。


我昨天经过推理之后,得出了这个结论:“所以按照这个思路推下去,周五就是个开盘下跌后尽量在绿盘震荡的走势,先把周四入场的人套住,同时周五进场的人将在下周一遭遇重创,再也没有机会逃跑了。”


今天的市场走势正是在绿盘保持震荡,但是市场比我想象得还要凶猛,只震荡了半天,就破位下跌,直接把入场的人全部套住了。


二:中长期市况:


本周市场收出了一根带有下影的光头阴线,并伴随着跳空缺口。下影的长度比较短,构不成锤头形态,不能视为周线止跌。


本月市场收出了一根长阴线,并全部吃掉上个月的长下影,使得上个月的非常漂亮的锤头线全部失去功效。因此下个月顺势下跌成为必然。


三:空间:


短线市场目标应当定位在1600点附近,也就是三角形整理形态破位后的度量跌幅。但这只是最少的跌幅,也就是说,市场最少要跌到这里,所以,市场跌到这里的时候,还要观察市场的表现。


中线市场目标应当定位在1400点上方。


如果把1802的向下跳空缺口当成是本波下跌的中继缺口的话,那么后市的跌幅将与从2333到1802的跌幅相同,即22.8%,约为410点,也就是1400点附近。这个位置前几天我也计算过,本波下跌最终是要跌破1500点的。


四:时间


到目前为止,市场的这波日线级别下跌还是抵抗式下跌,后面一定会有一个加速下跌的过程。大盘的周线下跌周期从5522以来基本上是按照七周的时间走的,本波刚刚走了四周。预计在十一月中下旬将产生一个不错的底部。


 


五:策略


1600点附近,考虑用短线资金做一把,实在是手痒得很,一个月没动手了。


1500点以下,1400点以上,我的中长线资金将开始逐步建仓。


六:警惕


每次大盘符合我的预期的时候,我就会放松警惕,结果它次日走势就会出乎我的意料。因此每次都要对次日可能出现的情况提出应对的措施,对万一发生的小概率事件也要加以分析和准备。毕竟这个市场是黑天大盘的天鹅模式的。


七:周一走势应对措施


涨过1750,则认真分析其结构的变化。否则顺其自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