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你横行到几时
大盘今天又在横盘区域折腾了一天。

只是横盘的重心越来越低,看起来变盘的时间已经不远了。也许就在明天。


因为大盘这几天一直在横盘,所以我最近就横盘这种技术形态进行了一些初浅的研究,发现了一些普遍的特征。


对于横盘,人们常见的说法就是“久盘必跌”和“久盘必涨”。总之横盘过后是要选择方向的,不可能一直横下去。不管你是在分时形态中发现的横盘,还是在日K线\周K线中发现的横盘,道理都是一样的。


在上升趋势中,久盘必涨。在下降趋势中,久盘必跌。你可以对照任何一段图形,都会发现这样的特征。这就是横盘的普遍规律。但对这个普遍规律,如果你的认识仅限于此,往往会受做图主力的欺骗。所以要对这个规律进行仔细的分析。


一\上升趋势:


1\上升趋势中,股价经过一段上升之后,开始横盘,横盘的特点是在最高价的附近进行横盘,这种横盘结束之后必定上升。这里面有个一个非常精彩的买点:就是当股价在横盘中突然破位下行,打出中阴或者长阴线时。你不要被它吓倒,这根阴线就是绝好的买点,不出三天就会有长阳收回去。


2\上升趋势中,股价经过一段上升之后(往往是急拉),然后向下回撤20%到30%的空间,开始做横盘整理。这种横盘很容易被看作是下跌过程中的横盘,但是这时候你往往会发现,股价的上升大趋势并没有被破坏,而且横盘的时间特别长。如果是只有几天的横盘,往往股价会再跌一波。所以要确认这种横盘,有一个先决条件就是横盘的时间足够长。


这种横盘如果你在日线图上发现它,它可能会横盘长达数月甚至一年,但它的回报是很可观的,横盘结束之后会是一轮大行情。


这种横盘的还有一个特点,在它运行过程中,会出现两到三次的长阳线向上突破,但一两天之内就会用阴线打下,股价继续归于沉寂。最后横盘真正向上突破时,多是以小阴小阳的方式向上推进的,在不知不觉中你会发现它已经脱离了平台。


对于这种横盘的操作方法,不要急于入场,尤其是在大阳线时。如果它有,而且一定有向下挖坑的动作,你大胆地介入,基本上在平台之内你就能获利不少。如果你有足够的耐心,就持有筹码,等着它的拉升。一般来说,这种平台突破之后,首先会在前期高点之下来一次大震荡,然后才会突破高点,向更深处发展。


二\下降趋势:


在下降趋势中平台整理的道理和上升趋势是一样的。它也分为顶着低点的横盘和上升后的横盘。而且基本手法都差不多。


下面我随便在找几幅图来说明一下。


上升趋势中下跌后横盘:上图是600576在2006年的图。经过一波急速拉升之后,股价从高点回抽20%以上,然后开始横盘整理,其中在横盘接近横盘区域低点附近时,以一根中阴破位,但随后几天都是阳线,将股价收回,再经过一段震荡之后,股价向上再次拉升(图未截出)。


上升后顶着高点的横盘:上图是长江电力的月线图。上市初期一波拉升之后,该股在高点区域做长达近三年的横盘整理,形态突破之后,是一轮狂升行情。其中的买点就是那个可以清楚地看到平台向下的假突破动作。


下降趋势中的横盘形态在最近的股票中随处可见,我们以今天的大盘分时图为例:


下降趋势中上升后横盘:下午开盘后,大盘展开了一波下跌行情,在下行两点半以前,大盘经过两波小反弹后在高点处横盘。横盘结束后大盘迎来一轮大跌。


下降趋势中顶着低点的横盘:两点三十分后,大盘经过一波下跌后,大盘做了一个十分钟的横盘整理。横盘结束后继续下跌。尾盘大盘再次横盘,预计明天早盘开盘后还是下跌。


总结起来只有一句实用的话:上升趋势中见到横盘就逢低买入,下跌趋势中见到横盘就逢高卖出。当然具体操作起来,最好能把上面写的东西灵活地运用。


回过头再来看看大盘当前的横盘:

这是大盘的三十分钟图,我们可以确认的是大盘当前处于下降趋势当中,出现了一波上升行情,上升之后开始横盘。这个横盘如果是上升Z形中的横盘的话,早就应当向上突破,但是它横盘的时间太长了,已经长到了所有人都失去耐心的时候了。现在大盘的横盘低点前面已经出现两次,今天尾盘再次逼近这个低点。俗话说:事不过三。突破的时刻就快来临了。当然毫无疑问是向下突破。如果向上,那也是假的,呵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