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NR7催生扩张行情,寻机介入耐心持有波段操作
昨天还认为当前大盘是空头形已满,势将成。今天大盘突然发生变化。这个变化不是没来由的。还好,说句马后炮的话,我在昨天夜里研判的时候发现了大盘可能形态变异,并作出了相应的对策,在早盘大盘高开之后立即做出反应,入场操作。

因为我在分析了大盘的形态时,我突然发现昨天收出的K线可能会引发大盘向上突变。


可能突变的原因来自于一个可能的反转形态:NR7。


一、概念:


所谓NR,NR是指窄幅波动的价格线,也就是说与前面价格的高点低点范围相比较,具有较小的高点低点范围的价格线。


NR7是指一个低振荡性的时间价格收敛形态中,波幅最小的第七根价格线。也就是说这根价格线的高低点波幅与前六根相比,范围比较小。


二、意义:


NR7常常出现在一个大型的价格扩张之前。但它的价格扩张行为可能是两个方向。可以向上也可以向下。


三、应用:


现在我们根据上面的定义来看一下大盘昨天的价格线。它是一根阴十字,波幅为2.22%。在跌破1802点之后上证指数的六根价格线都比它的波幅大。并且是呈收敛的价格形态。这样昨天的价格线就有了一定的意义。早上大盘高开之后,表明了这个未来的价格扩张行为是向上的。








四、策略:


无论如何,这是熊市中的反弹,在上涨中必须看压力,只不过是现在不是一日行情,可能是一个日线级别的反弹行情。既然是日线级别的行情,就有必要以日线为持有周期,就是说入场并设好止损后,不要因为盘中的波动而决定进出,要等日K线出来之后再作研判。当前大盘的日线压力在1950附近,到这个位置时至少要逢高减仓一半,然后留下一半设上跟踪止损让行情发展。如果同时股票价格达到目标位,就全部出局观望。

五、经验教训:1、任何时候都要从相反的方向去考虑问题。2、要加强学习,面对复杂多变的现代股市,我们不能仅仅靠着人家用烂了的技术手段去生存,必须掌握新的工具以适应市场的变化,核武器的时代,冷兵器有作用,但靠它维持不了大国地位。3、市场变化,我也变化。勇于向市场认错,但在市场证明我是错误之前我就是正确的。随市而动,因势而变。不能抱着鸭头死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