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提高风险意识,随时准备出局观望


一\行情:


今日大盘收光头光脚大阳线,接近日线压力区。手中个股今日召开股东大会停牌。


二\未来的发展可能


今日大盘跳出盘整区域,后市存在两种可能性,一种是行情急涨急死,迅速走向死亡,二是走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波段行情。


哪种可能性更大,具体又如何操作呢?


第一情况:行情急涨急死。理由如下:大盘在1910附近即为日线压力区的下沿,同时针对2333调整以来的反弹第一目标位0.382在1895点附近,同时那个位置附近有个跳空缺口,这个压力也不会小。考虑到三重压力的存在,大盘想过去,难度很大。


第二种情况:走出波段行情。走出波段行情需要很多的技术确认,目前还没有迹象表明要走出这样的行情,但是我们不能不考虑万一走出这样的行情来要怎么操作。首先我们来界定一下走出波段行情需要的技术确认:1\它需要过1910附近,并且要以阳线实体过去。2\如果过这个位置的话,短线就应当能看到2100点。在2100附近不能出来大阴线。允许震荡,允许小幅下跌,后面还应当用中阴过2100附近的日线下降趋势线。


如果过了2100有效确认,则行情可以看到2600点。待所有技术信号都确认之后,还有五百点左右的空间可做。


三\操作策略


1\如果我们以到了压力区就出局,给信号再进场的策略来操作的话,则我们会在1910点附近出局。过1910再进场,到2100附近出局。过2100进场,在2600点附近出局。大约要比从现在一直持有到波段结束少赚100到150点的空间。但是安全性很高。这样可以回避掉1910附近可能产生的下跌,回避掉2100附近可能产生的下跌。


2\我们还可以把本波上升行情产生的趋势作为参照,如果趋势被破坏,则出局观望,否则就持有。出局后等发出买入信号再进场的话,那么如果行情顺利发展,我们会一直持有到波段结束。如果行情逆转,则我们已经及时出局。如果行情出现反复,则中间我们可能要损失两百到百个点的空间。


3\我们还可以在1910附近先出掉半仓,行情逆转再出掉半仓,行情顺利发展则在2100附近将另外半仓出掉。如果行情突破日线下降趋势,则寻机再进场。这样如果行情未来发展到1910,则我们利润基本上大部分拿到手。如果行情发展到2100,则相当于损失了一百个点;如果行情发展到2600,则损失了一百五十点左右。


三种策略相比较而言,第三种操作起来心态会更好一些。


四\系统:


从我的系统上来看,大盘当前五分钟上升趋势很强劲,十五分钟趋势在跟进。三十分钟上升趋势尚未形成,六十分钟压力被成功突破。日线下降趋势压力沉重。行情将以五分钟上升趋势与日线下降趋势较量,如果较量的时间能长点,可能会促使三十分钟上升趋势形成,那时候如果以三十分钟上升趋势与日线下降趋势较量,还有一搏。


五\个股计划:


对于手中个股的操作,我决定采取以下方法:


1\个股到达目标位,坚决出局。出局后,如果大盘趋势没变坏,三十分钟趋势形成,则逢低再三分之一仓入场。


2\大盘到达压力位,但趋势上没被破坏,持股。趋势被破坏,即使个股没达到目标,也要出局观望。


明天和后天基本上就是要择机出局的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