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静观市场变化,顶部不再操作
经过昨天晚上的思考之后,决定放弃在这危险区域的操作,坐等市场未来的方向选择。如果有本事突破下降趋势,再跟一把,如果没本事,那就等它到下一个支撑。

今天看了它一天的表现,从开盘到收盘,中间经历了无数次复杂的震荡,最后将K线定格成一颗低开小阳星。性质应当是套人的星线。因为收盘基本上将全天进场者关在里面了。


在大盘的半小时图上,周二跌破本波上升趋势线之后,周三随即进行了反抽。上方压力区域出现了两个同样的K线组合:空头吞噬。下方小时线均线组上升趋势形成,但被多次考验后,有走平的迹象。


小时线均线组趋势刚刚形成,还很脆弱。


这个区域除非大盘创出新高,整理时间长了,就会下跌。


从日K线组合来看。长阴和前面的阳线组合成空头吞噬,和后面的阳线组合成最后的空头吞噬(阳线还差几个点,基本成立)。今天的十字星表示市场的犹豫。在重要的技术压力位出现这样的K线组合,未来很不看好。


但从市场行情来看,目前个股非常活跃,很有点市场到顶时的特征。


不管到没到顶,反弹结没结束,现在是不打算进场了。(前天割肉或获利出局的股票均回到了最高点附近。市场真是玩弄人啊。)等待行情的进一步明确,赚点明白钱,不过真正身手高的人,混水摸鱼来钱很快的。但我好象是来不了。


孙子兵法中说:战胜而天下曰善,非善之善者也(在主力出货的时候能捞一票,刀口舔血,身手很快,进退自如,往往受到人们的赞赏,因为这明摆功夫很强啊。但按照孙子的说法,却是“非善之善者也”。)。故举秋毫不为多力,见日月不为明目,闻雷霆不为聪耳(引用一位朋友的话,炒股票要象在地上捡钱一样容易,否则就别炒。说的是市场环境良好,就象上一周,随便买什么都赚钱,这时候你的股票涨停了,并没有人表扬你说你做的好,因为很多股票都涨停了。你这时候入场炒股,就象举秋毫见日月闻雷霆一般,根本就不需要力大耳聪目明。)。古之所谓善战者,胜于易胜者也(所以孙子说,善于打胜仗的人,就是在打容易胜利的仗。)。故善战者之胜也,无智名,无勇功,故其战胜不忒(没有什么名声,没有什么功劳,战胜是正常的事情。)。不忒者,其所措胜,胜已败者也。故善战者,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是故胜兵先胜而后求战,败兵先战而后求胜。


我特别喜欢孙子在《军形篇》中的这段话,其实他说的是一种在大智慧,是大智若愚,是大巧若拙,是大音希声,是大象无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