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套人技巧高明
本周市场跌荡起伏,收出一颗巨量阴十字。

对看多者认为是通过大幅震荡,市场要洗去浮筹;看空者则认为主力用心险恶,想着法子套人。


回顾一下本周市场,周一承接上周攻势,小幅上攻,强势收盘。周二一反常态,一根巨阴,将前两天入场者关在门内。出局还是持有,减仓还是增仓,成为市场人士思考的重点。周三再次出乎市场预期,一根阳线将阴线几乎全部吃掉,让市场再次看到了光明,割肉是错误的。然而周四市场并没有承接前一天的走势,却来了根低开十字星,将追高者关门内。周五再次低开震荡,下午借恒指大涨之机,瞬间拉升后展开高位震荡,尾盘再将高位入场者一网打尽。


如果周五的收盘能够维持在高位,则周一高开之后就会一举突破下降趋势,而将收盘定格在周四周盘之下时,周一即使上冲,也很难直接穿越压力线。随着高点的逐渐降低,市场在高位持筹的信心将逐步被瓦解,一旦筹码出现松动,大幅的下跌就会展开。但考虑到主力为了顺利出货,估计不会轻易让股指直接下行,而是通过市场热点不断转换,来实现高位震荡出货的目的。这个震荡的时间也许还会很长,不能确定什么时候才能结束。所以我们除了在场外看热闹外,没有别的选择。


其实,在这个整理区域之外,只需要一根阳线就可以确认上涨,只要一根阴线就可以确认下跌。但我估计这根阳线或者阴线,不会轻易地到来。市场需要折磨你。


从K线来看,本周收一根巨量阴十字,十字表明一种不确定性。尽管市场有句话叫上涨中见到十字星就快逃。但这种刚刚启动上涨后的十字,未必就能表示市场会下跌,只是这个量太大了。究竟是谁在卖出?再看日K线,已经三天没有创出新高了。而且是在没有突破日线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发生的。不看好。


从形态上来看,当前市场在反弹了22%之后做一个整理形态,这个整理形态现在看来象是一个下降三角形,三个高点逐次降低,两个低点基本平齐。


从结构上来看,当前的结构是一个下跌趋势中的上涨后横盘结构,正常来讲,这个横盘结束之后,还是下跌。如果它能突破下降趋势,那么它就成了上升后横盘,横盘之后是下跌。其实,市场只要能在这里横住,下降趋势线就会自然地被穿越,就怕它横不住。


从时间上来看,2990低点处的反弹后横盘是横了一个月的时间。但这里的位置不同,横不了那么长的时间就会选择方向。三角形整理可能在下周一二就会选择突破方向。


从趋势上来看,目前在日下降趋势中运行,小时间级别中都是震荡走势,未形成趋势,有两次五分钟下降趋势形成,但都被迅速破坏。


从空间上来看,当前处于相对的低位,虽然处于反弹高位,但却处于整个下降趋势的低位,随时可能会突破下降趋势。重新拓展出上升空间来。


有一个让人不放心的是:本次低点的形成区域是一个横盘形态,同时还伴随着一个大的下降趋势中的缺口。一来横盘形态很难成为市场的长期底部,二来那个趋势内缺口有回补的要求。


所以综合起来看,未来市场大概率事件是下跌,继续创出新低,小概率事件是突破下降趋势再升一程,随后回抽下降趋势线进行二次探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