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机的本质

投机就是不断地对当下的市场运动状态进行研判,寻找并抓住可以投资的机会。
这里涉及到两个问题:一是什么样的机会是你要寻找的。二是如何抓住这样的机会。
对于什么样的机会是值得投资的机会,各人有各人的见解,在市场中,叫做各有各的活法。但每个人只能去把握自己能够把握的机会,妄图把握所有市场机会的人必然被市场所消灭。市场每天都在呈现各种各样的机会,一个人看好的机会,在另一个人眼里说不定是陷阱,而一个人眼中的陷阱,却是另一个人的一心想抓住的机会。所以一个真正的投机者千万不要去对别人的投机方法去说三道四,自以为老子天下第一,除了老子的方法,别的方法都是垃圾。从有证券市场以来,在市场中奋力拼搏的前辈们不断地探索着在证券市场中生存的方法,这些方法也不断地被市场验证和抛弃,说不定你拿到手的是早已被市场所抛弃的方法,你还当着宝贝一样藏着掖着生怕万一泄露了机密,自己再无生存之道。再说了,投机的最高境界不仅仅是适当的方法,更重要的是对方法的理解和运用,大道无形,无招胜有招,真正的高手眼神一到,就能化解千万花招。任你刀枪棍棒,我自拈花微笑。  
当你发现了一个属于你自己的机会的时候,如何抓住它?这需要对市场有着清醒的认知,需要不停地对当下的市场状态进行正确的研判,需要不断地对自己进行批判性地思考,需要在市场不利于自己头寸时作出果断离场指令。要做到这些,显然需要过硬的心理素质,你要有“虽千万人,吾往矣”的英勇气概;要有泰山崩于前而不惊的世间大勇;要有在众人贪婪的时候及时放弃的果断,要有在众人恐惧的时候果断入场的冷静与决绝。
所以投机的本质不是物,是人,不是别人,是自己。  
是自己发现对手的漏洞利用对手的漏洞为自己谋利。


孙子说,胜兵先胜而后求战。漏洞找到了,方法有了。一击中的。败兵先败而后求战,方法落后,把敌人的陷阱当作漏洞,不败才怪。


今天的市场没有给我任何属于我的机会。
全天市场弱势震荡,并催生了五分钟和十五分钟系统的压力带,再加上此前已经形成的半小时线小时线和日线压力,全面共振。后市堪忧。


市场如果要化解这些压力带,靠着猛冲蛮打,已经显然不行,前两天已经提供了最好的例证。目前唯一的化解招数,就持续地,顽强地以小阴小阳向上推进,一步一个脚印地化解各个层次的压力。 \u001E如 果市场不能这种方式进行运行,下跌,是常态;破位,是迟早的事情。而即使市场不断顽强地向上推进,这种市场状态也不是我能够把握得住的,因为初期推进阶段,每前进一步,都面临着随时可能回头的风险。
而风险,是投机者所要考量的第一因素。
当前,风险依然大于收益。不是机会,或许是陷阱。 继续保持空仓。每天认真观察市场,争取在拐点早期读懂市场的语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