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为下一个交易机会做好准备工作

 


昨天在评论市场时说:“全天市场弱势震荡,并催生了五分钟和十五分钟系统的压力带,再加上此前已经形成的半小时线小时线和日线压力,全面共振。后市堪忧。”


在周期共振的情况下,今天成了空方屠杀多头的一天,好在对于这种血腥的场面,死多头们已经习惯了,他们把鸵鸟一般将头埋进沙里,眼不见,心不烦,心一横,随它去了。十年以后,再来看它。


可是作为交易者,我们不能象某些伪价值投资者那样,被套牢之后就不管不问了。作为一个市场的交易者,我们是投机者,不是投资者。在下降趋势中,不仅不允许套牢出现,而且偶尔还要趁着别人割下带血的筹码的时候,刀口上舔一点血。套牢了,必须迅速割掉,割掉一层皮比割掉一块骨头要容易痊瘉。


看着市场的暴跌,我心里在默默地想,属于我的机会可能又一次要来临了,上一次由于自己的矛盾,没能抓住那个机会,这一次,不能再放过了。


对于场外资金来说,市场中最大的利好就是暴跌,跌得场内人士不知所措的时候,机会就来了。暴跌,今天只是序幕,但当暴跌的大幕拉开的时候,我们就要想到有一天我们交易者是要上台表演的。所以先要在幕后做好上台前的准备工作。


一、时间上要跌到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真正的机会:


二、空间上要跌到什么地方才算是相对安全的点位:


三、本轮下跌趋势发展到什么状态算是极致


四、结构上,这个下跌会呈现什么特征。


五、什么样的股票会在未来的反弹中有优异的表现


六、值得用多少仓位去抢那个未来的反弹


七、什么样的情况表明抢反弹是失败的,必须止损


八、什么样的情况表明必须止赢出局


前四者是对行情的研判,后四者是对操作的规划。


第一个问题:时间会有多久?


当前的下跌,是日线级别下跌的第二波,时间上要超过第一波,也就是说,至少要跌六个交易日,包括今天在内已经跌了三个交易日。这表明进场时间至少到等到下个周二的尾盘或者下周三的早盘。


第二个问题:空间有多大?


2333跌到1931,跌幅是17.23%,这是第一浪下跌。第三浪下跌的幅度至少应当超过这个幅度,达到这个跌幅的1.382倍应当是23.8%,那么从2146开始的下跌应当达到1635点。如果跌幅达到1.618倍,就应当达到1547点。


第三个问题:趋势发展的极致状态是什么样子。上一轮是依托十五分钟下降趋势进行,共验证了五次,第五次突破。本轮趋势依托十分钟趋势在进行,至少要验证四次以上,四次以前的任何反弹都不可能参与。


第四个问题:结构上呈现什么样的特征?今天大盘完成了本波下跌的第一浪下跌和第二浪反弹,刚刚进入最疯狂的三浪三结构,后面还有三浪五和五浪下跌。如果结构完成而空间和时间都没到,说明还有延长,继续等待。


后四个问题本周结束后再详细研究。


机会是等出来的,要生物界的猎食者一样,忍着多天的饥饿,等待一个最完美的时机,一击中的。


记住了,点位:1650点以下,时间:下周二以后。结构:五浪完成。趋势:四次以上验证。至少要有其中三个条件的达成,方可动手操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