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弃守千八,或许是最明智的选择

当大盘重归下降趋势的时候,没有什么能挡住它前进的步伐。这是它内在的运动规律决定的。


尽管今天没表演完的中小市值股票继续在表演,尽管今天纺织板块利好带来全线走强,但它们挡不住中石油的下跌,挡不住铁路股的下跌,挡不住电力股的下跌,该跌的它总会跌。


熊市的规律就是任何抗跌的股票最后都得跌,抢反弹一不留神就要剁手剁脚,任何利好出来后都会变成更大的利空。这是熊市,没办法。


从形态上看,如果明天大盘高开,还有震荡着折腾的余地,跳空低开基本上就是直奔千八。


如果明天直奔千八,那么在千八处稍微折腾一下,大盘就会破位下行。只要明天跌,基本上千八不会成为支撑。多头如果能象主席那样有军事指挥才能的话,就理所应当地弃守1800点的支撑,就象主席弃守延安一样,为的是保全实力。


为什么大盘会弃守千八的支撑呢?


此前,我分析了大盘后市走势的几种可能性,当前大盘走的是第三种可能性,这种走势出来之后,结果只能是破位下跌。那么为什么呢?


从股价的结构原理中,我们可以看到,大盘在1800点的上方进行了挣扎,这种挣扎消耗了太多的多头能量,多头的挣扎完全了一个整理形态,当这种平衡被打破的时候,股价除了向下寻求支撑之外,再没有第二条路可走。向下,为什么千八不能成为支撑呢?因为这个整理形态距离1800点太近了,千八上方的整理形态事实上就是对千八的保卫,一旦保卫不成功,就必须弃守这个位置。从市场博弈的心理来讲,大众都认为千八会是个支撑,那么大家都认为的东西基本上是错误的,要么不到,要么超过。


那么,千八以下哪里会是安全的伏击点呢?上周我曾提出了1650点以下是伏击区域,理由正如文中所说的:“1650点附近地形复杂,既有2006年五到八月的整理小平台作为屏障,又有针对上一级反弹1.38倍的空头衰竭点,还有日线下跌趋势第三浪的第一目标点。预计空头经过长途跋涉到达此地后,军粮供养不足\将士疲劳等因素都将给多头反击提供绝佳的机会。”


下周,这个机会估计就要来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