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反抽收红是否已见底?

今天大盘略低开盘后,基于10天均线的作用震荡向上,但在3100上止步横盘,11时后转而盘跌,尾市加速跳水,全天多空纠缠于5-10天均线,尾盘跳水下破10天均线,收盘前勉强回升守住不破,以小红星收市。

盘中金融系护盘也没带起做多,最后多以冲高回落收尾,个股涨跌相当,但缺少领涨的龙头板块,昨天纷纷大跌的强势股多数还在惯性下跌。红盘收市也掩盖不了盘面的疲软,市场缺少赚钱效应而无法带动做多热情。以盘面表现,震荡弱整理的态势还将继续。

尾盘跳水下破10天均线后反抽收红,会不会是见底?在黄金天眼看来,这波反抽没有明显放量的资金跟进、上涨不能一举攻克5天均线和年线,力量太弱了,感觉有做盘味道。

沪市成交1792亿、深市成交2809亿,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215亿。成交量缩小了、资金流出也大幅减少了,这是不是抛盘枯竭了呢?成交缩量有抛盘减少的因素,而以分时图看,上涨缩量也是重要因素;横向比较成交量,要说是“地量”还显太过勉强。因此,今天的缩量只是抛盘有所减轻,算不上枯竭。

昨天分析提到:“如果基于10天均线仍不能发力向上突破年线,洗盘就可能下破10天均线向20天均线回踩。”今天开盘即基于10天均线向上的反抽,可惜没能放量向上突破年线(5天均线、年线、3100整数关的三重阻力点),证明年线压力没有得到有效消化,多头没有力量组织上攻。向上进攻不力,就会增加向下进一步回踩的机率,再加之20至60天均线存在明显偏离的潜在的引力,技术上回踩中期均线的概率是有增无减。

根据以上分析:

周三大盘中阴回踩20天均线的机率进一步增大。强压力年线至5天均线,第一支撑20天均线、强支撑60天均线。

另:如果大盘不跌反涨,以放量攻上年线为判别强弱分界,年线攻不破,调整风险不除。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