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半周攻击3301几率几何?


承昨日光头阳线之余力,今天开市后继续震荡上涨,在冲上3250之后,随着压力的增强大盘小幅回落整理,尾市略向上收高,上证指数以冲高震荡小阳收盘;创业板在互联网金融引领下中大阳回涨。

昨天分析提到两点:“一、大盘大致只能小幅冲高,窄幅整理小阴或小阳星的可能性最大。二、上半周要特别注意3250-3270区间的压力带,大盘如果被压制在其下横盘,极易再次出现中阴回踩。”

今天的小阳与第一点还是基本致的,关键在于发生第二点的可能性有多大?

综合分析

从盘面走势看,主板权重普遍进入滞涨休整,上涨成交量放大明显,资金跟进谨慎,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有所增高(51亿),抛压增强。这些特征表明3250上方的压力仍然相当沉重。

大阳之后出现小阳或小阴,很多时候会成为上升途中的单日中继整理。不过,笔者认为今天的小阳成为单日中继的可能性并不大,主要原因有三:1、小阳星正处在强压力区----去年11月29日前后3250-3301成交堆积的顶部压力;2、偏离20天以上(含)中期均线过大;3、短期5、10天均线趋向缓和收敛。

股灾以来再未出现连续逼空走势,因为逼空必然需要持续不断的增量资金进场,而目前的市场显然没有如此充足的资金进场,只能通过反复震荡以逐步抬升。

另外,此波上涨的成交量明显要低于上年11月,这可以有两层理解:其一、多方资金不急于快速进入;其二、成交量始终没有大幅放大,表明空头力量还比较弱;因此,相对而言更利于行情的持续,也会形成更多地震荡反复。

综合以上分析认为:

大盘阶段性上升趋势不变,但前顶3250-3301的压力还需要继续震荡消化,震荡中或将再次回踩10天均线以及等待20天均线的跟进,向顶部发动攻势或将等到下周。

周三:横向窄幅盘整最为可能,强压力3250-3270,强支撑10天均线。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