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怎么看今天的调整?

大盘未能携碎步小阳向上冲顶,今早沪指小幅低开略作上冲之后展开回调整理,午后6、7区间一波小跳水打到3236,尾盘回涨较为有力,上证指数以较长下影小阴收盘,创业先跌后涨以小阳收市。

怎么看今天的调整呢?进入综合分析。

回看盘面和成交量:沪市全天成交2368亿、深市成交2813亿,主力资金净流出199亿。今天的调整维持平量,虽然资金净流出增较昨天有近百亿的增加,主是要主板权重小调整整所致;而从盘面上看,领跌的是昨天大涨的水泥建材,其他再无大跌板块,主要为短线获利回吐压力。上证指数上涨得依赖蓝筹权重,银行、券商等多数一、二线权重小阴整理,也都是连续上涨之后的横盘震荡,没有大幅调整的倾向。同时,下午小跳水之后立即在尾盘得到较为强势的反抽回升,这也是洗盘之后买盘快速承接的表现。由此看来,今天的整理仍是上升趋势中的洗盘性质。

自上周初始,笔者便将3250-3300作为强压力带,经过近两周时间,大盘仍然滞留在3250一线,向上突破为何如此艰难?根本的原因在于场外增量资金有限、市场流动性没有得到有效提升, 只能以时间换空间的方工逐步消化前顶的压力了。

碎步盘上的趋势也是市场坚挺的表现,均线系统也能够稳步跟进,使得乖离率不会太大,只要不突现大的利空,市场本身就不会出一大幅回调。

综合以上来看,今天的下影小阴是上升趋势中的正常洗盘,洗盘只是时间长短问题,幅度也不会太大,10天均线可为当前强支撑。这一次的阶段上涨,一定能向上突破3301,时间上看极可能发生在下周的下半周。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