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会高歌猛进吗?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低开低走震荡回调,在下探10天均线之后止跌盘整,再于尾市一小时震荡回升,以较长下影的小阳收盘;创业板则低开后先向上走高,之后在1935上下横盘整理,以光头小阳报收。

大盘每每走弱,总有权重出头护盘,今天是主力启动中国联通,只要这种轮动的情形能够保持,大盘就还处于多头向上趋势,反过来也可说当前出现的调整是上升趋势中的洗盘。

回看今天成交量,沪市成交2138亿,较昨天出现了有了230亿的缩量,这在近期是属于比较明显的缩量了。从分时图中可以看到,今天下跌缩量比较明显,沪深两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35亿也较昨天减少三分之一,整体量能表现呈现下跌缩量、涨量大于跌量的特征,阶段行情还处在多头主导的强势之中。

以技术形态而言,前博指出“今天的强支撑是10天均线”。大盘正是在此处止跌回升,但是回升只是略略回站上5天均线,多方力量就显不足,还没有发力上攻的意思,从这一层理解,市场对于前顶3250-3301的强压力还没有得到有效消化。

经以上分析来看,如果双休消息面没有特别明显的利好或利空,技术上下周初大盘还没有强势上涨冲击3301的能量,多空双方只是多方略优的局面,小涨小跌的震荡预计会持续到下半周。

对于本周双休消息面预期,笔者认为中性概率偏高。利空或利好对大盘的影响不言而喻,但对目前阶段趋势不会有实质性影响----一般性利空会强化洗盘但还不致于造成趋势性改变,大盘攻克3301只是时间早晚,这波行情的目标或望到达3350-3400区间。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