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空间有多大?


周一早市小幅低开窄幅横盘,自11时之后单边盘跌并演进为小波段组合跳水,最后以破位10天均线的实体中小阴收盘;创业板略强于主板,低开冲高回落上影小阴收市。

上周提到:“市场对于前顶3250-3301的强压力还没有得到有效消化…多空双方只是多方略优的局面,小涨小跌的震荡预计会持续到下半周。”


刘主席一席话不管怎么看,至少对当前是一个利空,不到1%的跌幅已经是不错了。但我博认为此利空还不足以对目前趋势形成完全逆转,主要是强化了洗盘-----套用上周五收评:“一般性利空会强化洗盘但还不致于造成趋势性改变”。

综合分析:

常规涨停板减至13家,近75%个股收跌,跌停板重现市场封死3只,不过37只(含跌停)5点以上跌幅并不算多,反映出整体做空能量并不太强。

但今天走势中还有一点需要注意:便是大盘调整打低后,承接明显比上周减弱了,多头不作为,此消彼长空方便还有向下的力量,从洗盘角度来讲,也是主力出于高抛低点、洗盘等目的所致的多转空,再向下跌一跌也洗得更彻底。

回看成交量:沪市成交2114亿、主力资金净流出90亿,深市成交2559亿、主力资金净流出167亿。两市成交总量基本没有缩小----较上周五仅减少91亿,资金净流有超过百亿的增加(增122亿)。整体看,市场随着10天均线的破位,带动了抛盘,成交不能有效缩量说明短线抛盘还没有充分释放。

回看K线形态和均线系统:一个月以来,5、10天均线首次转化成了反压阻力,而20天均线却还有近30点的偏离,更长的中长期均线就更鞭长莫及了;同时,最近5天的小阳小阴组合成一个小反转头部形态。

此外,MACD、KDJ两个指标的走向也有继续走弱的迹象。MACD指标在持续1个多月的多头之后,DIF已向下拐头与DEA已现死叉态势;KJD则在高位区横盘之后向下死叉发散,这些都是市场存在进一步回调压力的反映。但MACD即最终形成死叉,也只是多头趋势以来的首次,大多数都还有再次二次金叉上涨波段。

大盘跌幅放大的另一个因素是期指松绑后对A股的影响。期指的涨跌总是稍稍领先天A股,做空、做多期指,主力便可以较少的资金带动大盘的涨跌。

综合以上分析:

一、 大盘的阶段性上升趋势还没有改变,但冲关(3301)前的调整回踩还会持续几天,关键时间或如上周五收评预判的至“本周下半周”。

二、 周二10天均线将对大盘的反抽形成强大阻力,大盘多将保持在其下弱震荡,预计惯性下跌至3215一线为中心盘整。

三、 目前的调整应是小波段的洗盘性质,是利空作用下洗盘的强化,洗盘第一支撑20天均线(逐日上行之中),超强支撑是30天均线、季线(60均线)。

四、 洗盘的充分性多以抛盘的枯竭主要参照,抛盘枯竭则以调整后出现充分缩量整理为参考,以沪市为例,1700亿以下是比较稳妥的。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