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是否已经结束?

今天大盘略低开后小幅走高,而后展开横盘整理,尾盘在以次新股银行、互联金融的拉动下向上收高,以光头小阳收上10天均线,创业板小阳十字星收市。

综合分析

从个股表现来看:两市个股涨跌比为65:35,15只的常规涨停有点少,还有5只封在跌停;板块方面,只有次新股、快递概念、小金属涨幅超过2%,可这些都不是标杆板块,对市场影响力有限,尾盘的上收没有明确的龙头带动,涨势延续性较弱。

回看成交量:沪市成交1860亿、资金净流出40亿,深市成交2332亿、资金净流出84亿。成交量与资金净流出同步减少,但减量小阳说明多头还没有组织起强有力的反攻,资金流向也说明抛盘压力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

K线方面:小阳反抽勉强回至10天均线,而在今天收盘之后,5天均线继续向下反压,10天均线已经打拐,短期5-10均线的压力也没有消减;再则,小阳止跌也未脱离最近4天震荡下行的小通道趋势,缩量的阳线也反映出资金回流消极。

技术指标中:MACD仍是死叉趋势,趋势惯性作用达成死叉有更高概率;KDJ死叉向下发散后还处在中值区域,J值不到低位钝化区,难言调整已经终结。

综合以上分析:

今天的小阳反抽与上周五的小阳在性质上有些相似,为抵抗式反抽可能性大。

上证指数:

波段调整没有真正结束,周三5天均线是强压力,必须放量上攻才有机会(利好);最可能是小幅低开收缩整星线震荡。

预计短期震荡洗盘趋势还将向20天均线方向进一步回踩,阶段调整第一支撑20天均线,强支撑带为季线与3200区间。

创业板:季线向下的压迫力很强,还需继续震荡积极能量,强支撑在1900一线。

策略建议:暂轻仓观望,继续回踩缩量择机低吸。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