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3301能否一举拿下?

今天大盘走出冲高回落的震荡走势,高点3283.24点,低点3262.122点,以上影小阴星收盘。创业板、中小板弱于主板,以震荡阴线收市。

上周收评判断:“预计下周一在3270一线仍然需要经过盘整,而后再向3301发起冲击”。今天窄幅震荡盘整与前半句几乎完全一致,那么 3301能否一举拿下呢?

回看成交量:沪市成交2492亿、主力资金净流出97亿,深市成交2881亿、主力资金净流出148亿。大盘收出缩量阴线,但缩量并不明显、资金流出也比较高,说明目前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

以技术形态来看,均线多头分布是行情处于震荡多头趋势的基本特征。缺点在于短期均线过于平缓的,不能形成强有力的助涨;优点在于5至30天均线多头分布于较狭窄的空间(3240-3255),多重支撑构成坚固防线。

经过两周左右的震荡,MACD指标终于修正成金叉,为大盘向上又提供了一个技术性支持。

综合而言:笔者认为大盘将继续震荡向上,短期冲击3301的希望是很大的。但不同的方式或有不同的效果,较可能出现的走势有两种:(一)今天的上影小阳为单日或与周二形成双日的上升中继性盘整,而后对3301发动攻击。这样走法感觉上对前顶压力消化不够彻底,虽然上攻速度快了,但坚实度反而不够。(二)震荡回抽直至明显缩量(比如沪市单边缩至2000亿之下),多为洗盘的继续、冲顶前的蓄势,在缩量回抽之后再拉实体中大阳便望对3301发起有效攻击。

但身在股市,盲目乐观是大忌,具体情况还须具体分析。乐观的同时还要注意“冲击失败又维持在高位横盘”现象,这是不得不防的“筑头风险”。所以,在笔者看来,拿不拿下3301并不是当前要强调或关注的重点,重在趋势----能否延续或转向。

就周二而言:低开或先跌后涨小阳概率大。

本周两个强压力3301、3326,两个强支撑3250、40天均线。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