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不会出现崩盘式下跌?


大盘直接大幅跳空低开,并放量急跌向下击穿季线,略作反抽之后震荡向下,最低打到3199.91点,之后止跌反抽回升到季线上方收盘。上证指数长下影阴线收跌0.74%。上周收评预计将回补4月5日缺口和考验季线,实盘比预判还要生猛。

“雄安”巨大的抛盘已是不争的事实,严监管抑制次新股炒作也在市场上得到反映----今天仅次新股就高达70只跌停,断崖式杀跌个股比比皆是,我博认为大盘能否稳住要视蓝筹或资源类(有色、煤炭、钢铁)能否继续展开有效地护盘了。

今天低点打到3200,长下影的单日K线是否能够成为探底针还需后市止跌缩量震荡确认,就今日而言只能看作是一次小的技术性反抽-----而且只是权重护盘反抽。相对于阶段形态,4月5日向上跳空以及今天的向下跳空,是否会成为阶段趋势之“岛形反转”?从下跌放量、雄安仍然存在巨大的短线获利抛压以及MACD重入空头趋势等因素,笔者认为短期性的“岛形反转”基本成立,这里的“短期性”是指一至两周内。

但大盘也不会出现崩盘式下跌。上周五至今天的两根阴线快速杀跌,空方能量多少已有一定程度的释放,又迫至支撑力较强的3200和半年线,从这点来看,大抵能够稳一稳了。再则,管理层也不愿看到崩盘,分化个股可以有崩盘式下跌,大盘则可以依赖蓝筹护盘----今天13时30分之后,券商、保险、银行就先后有过护盘。

综上:

放量杀跌(注:开盘放量杀跌,反抽无承接盘,故平量等同于放量杀跌)证明当前市场抛压还有相当强的势力,今天的缺口将是短期内很强的压力区。

明天预计会小幅低开在季线一带收窄整理。短期内今天的下影低点仍然面临二次回踩;若继续下跌则将基于半年线将反抽;而若直接反抽多将在缺口受阻回落;预计明天至周末,大盘介于半年线至季线区间震荡为主。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作为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