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当前节奏

今天:上证指数小幅低开整理,上影阴星收盘;创业板低开即低走,半小时后企稳进入横向震荡,小阴收市。

今天午盘还创出了反弹新高,但随后即向下回抽。以今天的量能来看,沪市1621亿是相当低迷的水平,向上已然无法带动成交的放大,少了买盘追涨积极性,便需通过震荡换手以渐次抬高市场成本。这波反弹只能以小波浪震荡缓慢爬升,正是当前市场流动性不足所决定的。但全天缩量回抽的震荡阴线,也说明并无强抛盘的出现,这样的回抽可以认为是常规性洗盘。

本轮反弹的特点,总是在反弹创新高之后即进入数日的洗盘整理,从5月11日低探到3016至今日高点的3193,不足180点(如按最低到最高收盘计不足140点),却已经历了至少4波以上的波浪式反复。这么看来,只要市场流动性不能得到根本性提高,这种节奏极难改变。

换言之,出现阴线、回踩都无须慌张,目前的反弹趋势还是明确的,创新高了就易出现回踩,俟中期20、30天均线跟进又会向上反弹。

创业板:自昨天午盘承前季线之压力向下回踩,但1800之下有三线(20、30、40均线)为依托,且有明显的回抽缩量,无虑;除年线、半年线之外的短中均线已大幅收敛,回抽之后便望顺势向上有效突破季线。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