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没有绝地反转

承昨天尾盘跌势,今早低开10点,稍向上反冲之后即掉头向下跳水,快速打到30天均线(微破),随后小V形止跌进入震荡整理,尾盘略略上收形成假红星。

大盘的走向与昨天的判断一致,那么,30天均线已经打到,调整是否结束了呢?进入综合分析:

以成交量来看,今天是一个缩量假阳线,其中、开盘后的跳水明显是带有放量的,全天的缩量只是因结止跌后的盘整缩量而已,因此,今天的缩量并不代表抛压已经得到充分释放。由此,笔者判断做到红盘或是主力刻意为之的虚晃一枪。

技术形态方面:短期三均线已经正式进入空头向下趋势(注:下周一只要低于3362,20天均线就是向下拐头),由于是刚刚进入标准的空头,阻力和助跌力量都较强,大盘基本上没有翻身上突的机会。另一方面,虽然今天30天均线体现出一定的支撑力量,但也只是相对今天而言,由于随后的反抽力量太弱(没量没幅度),这一支撑就只能看作是暂时性的,当再次向下就能很容易破除。

以K线形态来看:昨天早盘的上冲明显是一次诱多,诱多后的下跌通常都会形成明显的下跌幅度----主力需要有做差价的空间和时间,单是今天早秀的一次跳水是不够的。进一步横向比较,3300是去年未至今天8月初,形成有三个顶部,这次调整一直没有回踩到位。

目前处于震荡回调趋势是基本确定的,调整趋势既然确立,在深度和时间必然要会有持续性,技术上往往以60天均线为主要参照(故60天均线有“生命线”之谓),上行的60天均线与震荡下跌中的指数,也很可能会在3300一线遭遇。

前天分析也曾经指出:MACD是阶段性趋势较为准确的指标,在没有折返之前,小阳(含盘中上涨)以视为常规性震荡或反抽更为适宜。这两天的大盘再次证明了这一点,笔者感觉,这一次下行大概率会到达0轴。

再以周K线来看,本周收假红星,收盘微破5周均线,强支撑是10周均线,当前值3300,下周平开也只有3310,也在前述顶部区。

综合以上分析:

大盘没有绝地反转,顶多只是抵抗式反抽,阶段趋势仍判断为震荡向下,目标向前期三个顶部回踩,下周初反抽强压力3365-337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