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后望迎开门红

节后有望开门红

早盘略高开盘,前40分钟向上拔高进入到10天均线之上的强压力区,而后小幅回落重回横盘整理,如期小阳收盘----前博《节前小阳收尾概率大》

今天仍是成交萎缩的小阳,虽与长假有一定关系,但也是空方杀伤力没有得到有效积蓄的表现, 同时也反映出市场对长期消息面没有过多的利空担忧。主力没有大的动作,从盘面推测长假期间消息面应该平稳。

向上的力量来主要来自于30、40天均线,假设大盘维持在3350一线,双线上行速率将在节后保持3至4个交易日不变-----即上行角度不变,这便能有效防止大盘突然变脸向下杀跌。

前文判断10、20区间是当前强阻力,大盘大部时段也正是在10天均线之下横盘。短期三均线中, 5天均线由下行转入横行,10-20天均线虽然阻力大,但助跌力量却不大,并且今天的盘整也起到一定的消化阻力之作用。

所以,笔者认为:均线的分布对节后反弹稍稍有利。

MACD指标已逼近0轴,这也是短线卖盘减轻的表现,但要判定形成逆转为时还早。这一指标往往在0轴附近会形成短停或小反抽(今天绿柱缩短进入了短停),而后再来判断“逆转”或“空头发散”下穿0轴。

综合以上来看,今年双节长假可以过得比较安定,节后首日继续反抽的机率更大。

但还是要强调一点:

衡量调整结束进入回升波段,收站于20天均线之上是基本条件,以今天的量价走势及收盘结果,节后收复20天均线的可能性明显提升,但仍要防范被压在线下横盘,则向下的风险会随着时间的推移重新增大。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