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尾盘强拉是展开攻势了吗?

上证低开,大部时间一直处于震荡回调,尾盘保险、钢铁出力,硬是拉回到红盘,全天为弱震荡整理小阳(假阳微跌)。

创业板被“压迫在年线之下震荡”收十字阴星;深成指、中小板均以小阴十字星告收。

综合分析

今天的假阳线是更生生做出来的,没有攻击力,反观其他三个指数,均线阴十字报收,显然多空力量仍在僵持,并且空方还稍占优势。

上证假红阳成交略有缩量。全天大部时段为震荡调整,尾盘回拉也没有明显的放量,这说明:(一)市场跟风抛盘不多,有抛压但不重;(二)尾盘是主力利用保险等护盘而不是启动攻势。因此,以量能判断,不致出现突发性的大阴,也不会有冲新高式中大阳。

这两天的连续小阳就好比回缩的拳头缓慢地击出一半,继续出拳便将力尽。所以,笔者认为:要想对3400上方发动有效攻击,需要重新积蓄力量----回缩或以时间换空间继续震荡整理。

以均线来看,短中期均线集结点在3360-3365一线(指10、20、30天均线),对大盘无法形成强力助涨作用;仅凭单根的5天均线想撬动大盘冲击3400上方难度极大;从技术支撑层面来说,5天均线的跟进反使其支撑力大幅削弱,回破也是比较容易出现的。

MACD也如前博分析所言,虽然刚好向上金叉,但上升势头趋缓,反映上涨力量持续减弱,这样的金叉不易形成阶段性上涨,并且只要出现一根阴线就会向下回转。

综合以上分析:

大盘还未到形成突破上涨时机,预计三角形收敛震荡仍将持续数日。但对震荡后的变盘,目前笔者持“向上观点”。

提示

影响大盘的不可预知因素众多,技术上震荡之后的变盘方向也没有绝对性;因此、谨慎乐观也要时刻关注大盘动向,做好震荡后向下变盘的预案:笔者暂以3330一线为多空转换防线,如果下破就是比较直观的“双顶形态”。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