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连续下跌还是不是洗盘?

今天早盘大幅低开,稍作反抽之后即单边盘跌,午后最低打到3396.38点,之后V形反转回升,但最后一小时仍然向下收低,以实体小中阴收跌0.85%。创业板跌势较猛,击穿季线并刚好收破在季线之下,中大阴收跌1.48%。

今天的下跌强度明显超出昨天小阴弱整理之预期。

近期两大主题次新股、国产芯片的下跌最损人气,盘面略显恐慌,强势股出现集体跳水式下跌,有不少封到了跌停(两市20家跌停、128家跌幅超5%)。但所谓“一而再、再而衰、衰而竭”,昨天是“一而再”,今天是“再而衰”,明天便可望“衰而竭”,个股大跌的局会得到改善。

早盘第一个小时的下跌明显有成交量的放大,后面的成交缩量较快,使全天成交较昨天有所减少,主力资金净流出308亿,出货量是比较高的,并未出现大幅度的缩量也预示着短线抛盘还没有得到充分释放。不过,从分时跟踪发现,3400下方抛盘表现出急剧减少现象,市场整体应该没有今天个股表现的这么恐慌。

两根实体阴线的回打,仅使短期5天均线拐了头,整体仍然是多头排列,只要是处在多头,技术上都可暂作洗盘处理;相比之前的6连阳,两阴的调整也只是回调了一半,也是洗盘可接受的幅度之内----目前为止大方向是震荡向上趋势,只要低点能够抬高都可视同洗盘。

那么,后市有比较大的可能性有两种:

第一:明天小幅惯性下探之后开始向上反抽。反抽在10至5天均线是强压力;如果能够回站5天均线之上,确认洗盘结束重回强势之中;如果冲不上去,再次回落则向下回踩季线的概率很大。

第二:继续强势下踩直逼3380至季线,然后止跌并向上反涨,就此结束洗盘。

创业板:大阴破位季线,打开了季线到半年线的空间,同前次一样仍以半年线为强支撑,下打之后仍然能够回涨。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