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宽幅震荡大盘仍无忧

早盘主力以银行带动上证指数高举高打,最高冲到3442.18后有所回落;下午开市后再做出震荡上冲之势,却于13时30突然掉头跳水,两波回打逼近3400(低点3404.29),而后小V止跌于尾市收高,以上下影小阳收盘。

市场屡见分化,其他三大指数均小阴报收。

主力玩分化即做了面子又割了韭菜真是乐此不疲,众多小散苦逼于牛市指数(上证、上证50)熊市个股。

成交量:沪市小幅放量,其他基本处于平量,成交总体平稳,只是185亿的主力资金净流出偏大了些。从分时来看,早盘上涨过程呈“价升量减”,尾市最后10分钟感觉是有资金回流的,而盘中跳水也没有强烈的放量恐慌跟风。全天的量能表现,显示追涨跟进动力不足,却也没很强的抛盘压力,且尾盘回涨比较有力,多空尚是两分局面。

上证指数冲击前高未至,盘中出现跳水式回杀也在情理之中。顶部压力自然是当前最强的,回杀可以达到洗盘蓄势之效,对于后市向上突破反而是有利的。

没有留下缺口的震荡三连阳组合,通常来讲是比较扎实稳健的,因为这是拉洗结合的表现,这样的组合一般不会出现大阴回杀,多取强势震荡或继续上行之势。

均线方面:虽然盘中有过反复,但收盘以较大的幅度向上突破了最上方的10天均线,至少该线能成为一个比较强的支撑点。不足之处在于短期均线还处于向多头修正之中,整体偏于平缓的短中期均线不能形成强大助力,这也是突破不能一蹴而就的原因之一。以平盘计,5-10天均线的金叉要等到本周五才会形成,因此,能否借力向上突破创新高,很可能要等下周才能见分晓。

综合以上分析:

一、预计明天上证指数多取盘势,小幅低开小阴或小阳整理概率较大。今日高点(3342)即为强压力,3400为强支撑。

二、短期目标有望震荡向上突破顶部创新高,但可能要等到下周。

创业板:宽幅震荡走势,虽在中部2小时有比较强的单边下跌,不过收盘的结果却说明是相当抗跌的。技术上,走弱的原因就是前两天连续提到的均线集结区“1870-1885区间有很强的压力”,笔者认为基于半年线为支撑的震荡,其最主要目的是就洗盘蓄势以向上突破。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