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大盘将如何走势?

承昨天杀跌威力,今早大盘大幅低开,第一区宽幅震荡后回落低位震荡,下午开市后不久震荡向上反抽,并翻至红盘整理,以小阳星收盘。深成指、中小板以假阳星收市,创业板走势最弱,上影光脚小阴收跌0.68%。

大盘走势与昨天“预计明天各指数惯性杀跌而后反抽,下影小阳(假阳)收盘概率最大”基本一致。

惯性下跌后形成的小阳,通常具有暂时的止跌作用;同时,今天成交大幅度缩量,说明抛压已大幅减轻,更主要地是反映出市场没有大的跟风抛盘,也为小阳止跌增加的砝码。

昨天的大阴也使指数脱离了短中期均线的直接压迫,降速最快的5天均线在下周一大抵也只能到达3380一线,因此,短中均线整体上对大盘有点向上回牵的作用。

但3380一线是5天均线与季线的死叉点,加之上方有短中均线密集依次向下反压,不仅对大盘反抽具有强大的阻力,还有一定不同程度的助跌作用。

从板块来看:银行、保险等一二线权重都有止跌企稳,只须在权重中选择性地动用一点力量,大盘就会向上抽。今天题材板块没有表现,主流“国产芯片”(主要对创业板影响较大)今天光脚收阴领跌两市是创业板光脚收阴的重要原因,不过,笔者昨天就认为该板块多将作三角震荡收敛,再向下的空间不大,并且继续下拉之后就会产生向上的回涨。

综合以上分析,下周大盘可能会出现下述两种情形中的一种

一、上半周小阳震荡盘上反抽,而后受阻于季线、短期均线,再掉头下跌,二次回踩或回破今日低点,如此、阶段目标或将考验半年线。

二、先以小阳星整理,然后突然发动攻击短中期均线集结区,这时能否冲上3400最为关键,冲上则完成V形反转,冲不上仍须重点防范再次回破。

两者,第一种概率要高得多,第二种要看主力郭加对护盘力度且需有利好支持。

创业板:下周初还有惯性的下跌动作,而后会有反抽出现,但1800至半年线区间已成强大阻力区,收复的可能性极其微小。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