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一个目标在哪里?

上证果然直接低开到半年线之下,开市后依赖金融三驾马车护盘围绕半年线横盘整理,以假阳星收于半年线之下。深小创均大幅下跌,其中创业板跌幅最大为2.18%。

金融系强行护盘上证指数,其他几乎全线下跌,护盘之下的上证指数完全失真。实质上,护盘一大主要功能就是维稳(做假)指数借机出货,两市个股下跌比例已扩大至近9成(87%),5%以上大跌个股近600家。准股灾级的表现会给市场更增恐慌----吓退买盘资金、加剧抛盘压力。

板块与上证的关联性主要看二档,第一档是金融三驾马车,第二档是资源(钢铁煤炭有色)、地产、基建、港口等。第一档金融系现阶段大抵是“涨了即跌、跌了反涨”的拉锯震荡期,护盘便随时可能会结束;第二档今天均以大阴杀跌,多有向下的惯性,而后也不大可能出现强反抽。

由于有金融系护盘,上证虽然只是微微收破半年线,却基本可确认是有效破位。那么,承前面(前几天)分析:“半年线破位,至年线的空间便被打开。”

11月27日收评曾提到:这次下跌, “权重也成了做空的重要力量,这种情况在今年4月中下旬(雄安行情之后)曾经出现过。因此,此次调整的幅度很可能要超出大多数人的预期,需要做好重现类似4月中下旬局面的心理准备” 。截止目前,大盘走势、个股表现、成交特征等都有相当高的相似度。

今天是全线放量下跌,沪市主力资金意外地净流入64亿,几乎全部流向银行、券商两板块,深市(含中小创)净流出高达156亿。也就是说,今天又是“一边护盘一边出货”。

今天上证与其他三大指数大分化,而历来这种分化经常出现转换,深小创在惯性下跌后或有小反抽,上证来点补跌也是极为可能的。

归根结底,上证阶段大趋势在震荡向下途中,反涨不是护盘就是普通的技术性反抽,下一目标或向年线震荡下跌。

创业板阶段态势:感觉是要回踩1641的节奏。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