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长下影是否已探明底部?

上证早盘大幅低开于3291.31点,低开且率先快速下探至3280,而后V形反抽,但未能完全回补缺口掉头连续震荡下跌,午后7区跳水下杀最低至3254.61点,然后V形大反攻,以长下影十字假阳星收盘。

风格转换,主板权重成为盘中做空主力,创深小与上证有比较交明显的分化,创深小均探底回升的带下影的实体阳线收盘。

上月27日,笔者提出“这次下跌的幅度很可能超预期,不排除年线的可能”,今日低点已基本打到了年线(仅差16点)。

那么,今天的长下影是否已经探到了阶段低点呢?

回看成交量:两市较昨天都有明显缩量,而尾盘的反攻波呈相对放量,看来基于年线已有资金回流抄底,同时也反映出在连续杀跌之后出现惜售抛压减轻。

今天的长下影打出了出乎大多人意料之外的低点----逼近年线,并且反抽十分强劲,成为探底下影概率相当高。但今天的下影太长,若非有重大利好一般是不会直接连续性V形上涨。同时、作为阶段性探底下影,大多时候也会有一个二次回踩确认的震荡。

均线方面:5天均线已下穿半年线形成死叉,加之3300整数关和今天尚存的“小缺口”,共同组成了较为强势的反弹阻力, 立即展开冲击还有相当大的难度。

综合而言:

上证

长下影基本上可以说是探到了阶段调整的底部。不过,底部通常有一个震荡反复的夯实过程,3300之上又有相当强的反弹阻力,所以预计明天大致在3280-3300区间震荡。后市的发展与政策消息面有重要关联,平淡或偏空都可能有比较明显地二次回踩下影之动作。

创业板

与昨天形成阴翻阳组合,是一种比较扎实的组合,也是常见的波段调整底部组合,阶段性强势上涨不大可能出现,但后续会进入比较安全的甚至有所反弹的震荡期。反弹强阻力半年线。

温馨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题外

散户常被称之为“韭菜”,主力通过割韭菜获利,基本方式就是“拉高出货打压低吸”,所以一旦进入下跌,就一定要打出足够的空间,今天的大幅杀跌破位再反拉就是典型之表现。个股如“昆仑万维300418”,7月27日强势涨停、媒体铺天盖地报道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已成流通股第一大股东、计2312.54万股、占流通股5.2%,并拉动了年内创业板最大阳线,但至三季度季报变动公示的时候,已不见身影显示清仓,股价也打回原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