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已经探底回升了吗?

上周收评《下周多将还会有新低》。

今早上证低开之后,早盘尚能有些拉锯式震荡,11时后向下持续盘跌,再于尾盘权重护盘回拉;创业板则基本上是单边盘跌,直到尾盘跟随主板回拉。收盘上证假红十字星跌0.11%,创业板下影中大阴收跌1.67%。

盘中中国联通独力支撑,尾盘保险、银行等权重参预护盘,这才使得大盘稳住杀跌局面以假红星收盘。创业板盘中最大跌幅接近3%,使个股表现较为惨淡,收盘仍有超过200只个股跌幅在5%以上。但今天带有一定恐慌的杀跌也使得空方能量得到了较为有效的释放。

尾市权重的护盘使上证并未创新低,这样的护盘在一定程度上能稳定恐慌杀跌,但还不足以扭转大势。从盘面分析,在护盘之下,也有少量短线抄底抢反弹资金在低位回补。

技术面来看:快速向下的5天均线紧紧跟进对指数形成阻力和助跌,阻力较强而助跌作用较之前减轻;短期三均线中的10天、20天均线已经与指数产生一定程度的乖离,暂时对大盘不再有向下逼迫的力量。另外,今天沪市1579亿的成交量也算得上是阶段性地量----仅高于春节前后两天的成交量,“地量”通常预示继续杀跌动力暂时趋于衰竭。

不过,今天的收盘离3100的强压力太近,无法形成有效的反抽,并且还要注意:待短期10、20天均线一旦向下跟进会对大盘形成助跌作用。

综上:

明天上证方向并不大明朗,向上反抽不大可能回到3100之上,向下也只有创一创新的能力。阶段看,今天的十字星不能形成有效的探底回升,短期震荡整理之后多将会再创新低。

创业板:今天盘中大跌,虽然带出下影仍以中大阴收盘,不改整体向下之趋势,但以通道下跌而论,明天反抽的概率较大,反抽强压力----季线。趋势上,我博认为后期还将打破今天的低点,去考验乃至破一破3月26日低点,阶段调整才显得相对充分。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