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反抽基本到位

昨夜美国股市大阴收跌,今早A股各指数均跳空低开。上证全天收缩窄幅整理,假阳星收盘;创业板低开高走但被上方20天均线反压横盘整理,小阳收市。

上证:

表面上看,今天低开整理是受到昨夜美国收跌影响;但从内因分析,一是昨天大阳反抽没有资金积极跟进,二是短期10、20天均线下扯助跌的力量较强,所以今天的低开整理当在情理之中。

今天收缩整理之后,10、20天均线的强阻力尚未消除,加之3月下旬至4月上旬的震荡区形成的重压远未缓解,而现阶段的成交只能维持在相对低迷的水平,如此情形这下,且不说逆转大势,连反抽到3月下旬到4月上旬的宽区间震荡都相当困难。

但成交低迷也有一些好处,今天”阶段性地量”水准说明抛压较轻;下方还有已经回拐的5天均线做依托;同时,MACD、KDJ两指标也刚刚在底部区向上金叉。空方也很难向下强势发力。

综上:

明天上证大概率维持盘整态势,大致介于3100至20天均线之间,多空双方都在此静观蓄势,即便有大一点的上涨或下跌,也不会偏离太大。

短期看,大盘重回3100-3200宽幅震荡更为困难一些,笔者判断最近几天大盘以昨天大阳为上下限,旗形向下收敛走势最为可能。

创业板:

今天的上冲小阳,主要是昨天大阳惯性的作用,以先前分析:“自4月2日以来已形成下降通道趋势…通道风低吸高抛…”,今天又已到达通道上轨,难以向密集均线与双顶形成强大的压力发动冲击,反抽基本到位,之后重点防范盘整并转下撤。

我博认为,只有在消息面利好刺激下,才有机会向上突破均线密集区,但也没有长期持续的行情,一旦到达双顶(约1900)区域,大概率将以震荡三顶而结束。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