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是否会继续大幅下跌?

昨日盘前《接下来重点防回踩》一文指出“向上基本无望,却随时可能向下回踩,需要重点防范”。实盘上证直接低开到5天均线之下,开市之后即单边震荡盘跌,最低3053点,尾盘小幅回收,阴棒下踩收跌1.36%;创业板收跌1.09%。

从分时走势可见,第一区(半小时)是明显放量的下跌,空方集中力量杀跌,而后进入“缩量盘跌”态势。我博认为给出了两方面信息:其一是承接盘稀少,回涨乏力;其二是空头只能间歇式发力,不具备大幅逼空的能量。

周五的阴棒印证了之前“将有反复”的判断。昨天低点高于3041,则说明当前市场还认可这一低点的有效性。

自2月9日以来,市场已多次在3050一线止跌,K线形态上形成三次明显的“横向底部”,目前正处于第三底震荡之中。横向底部次数越多,市场心理及技术性支撑往往越是有效。

以均线来看,周五一根中大阴之后,与短中期均线立马产生的乖离,5、10天均线对大盘不再有向下的强助跌,整体短、中均线对大盘的主要意义将是反弹的阻力。

MACD现“趋于金叉或金叉之后重新向下”,绿柱重新回长,双线进入重新向下发散之势,预示下周初不会有强反扑式的回涨。

综合以上分析:

下周大盘不会大幅下跌再下台阶,不必纠结于3041是否破位,多以小阴阳整理,而后或有小反弹,3100将是反弹的强阻力。

创业板:

笔者认为创业板的风险要大于主板(上证),虽然1700也有多底的强支撑作用,但因为离1571前低点还有很大的空间(130多点),短期仍须重点防范在1700构筑震荡平台后向下破位的风险。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