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二次回踩底部确认否?

周一大盘低开低走迅速回踩前阶段低点3041后,而后向上反抽,但于午前盘重新向下回落,并于午后第7区中段打出3037.91的阶段新低,再以小V弱反抽收出小阴十字。创业板领跌四大指数,中小阴收跌1.34%。

大盘完全印证了上周持续作出的“回踩反复”之判断。在经过回踩且创出新低之后,底部是否已夯实了呢?

回看成交量,沪市成交1430亿,创狗年最低值,可以视为“阶段地量”。阶段地量说明今天的创新低并没引发市场恐慌,形成大的跟风抛盘,反而是惜售情绪占据了主导,这样的地量容易产生反抽,只是力度有限。

多数情况下,指数在创新低之后会有反抽,主要是市场短线抄底资金和主力护盘(尾盘金融系护盘)两大因素所致。以技术形态来看,大盘连续回踩之后乖离率越来越高,对大盘向上的引力作用随之变大,从而抑制下跌、利于反抽。

不过,反抽实在难有大的作为,其原因主要有两点:第一、资金是维持股价的根本,持续低迷的成交量市场情流动性几乎锁死,更没有场外增量资金进场;第二、仅短期5、10天均线的技术压力就非常强势,更不用说3100以上方的中期均线集结区了。

另外,昨夜外围道指、纳指、欧洲均是小涨,对A股反抽形成外围利好。
综合以上分析:

预计今天大盘将有小反抽,反抽强阻力3100。

短期:小三角向右震荡收敛,而后再行变盘;以周K线看,强支撑在2985-3000区间,强压力3100,所以,震荡收敛之后极可能向3000方向先行下探。

创业板:

上周收评提到:“创业板的风险要大于主板(上证),虽然1700也有多底的强支撑作用,但因为离1571前低点还有很大的空间(130多点),短期仍须重点防范在1700构筑震荡平台后向下破位的风险。”

周一实盘证实了此分析,在创出本轮下跌新低之后,今天亦有望小反抽收阳,但阶段趋势向下没有改变,不建议贸然抄底。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