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的阳线有探底之效

今天上证大盘大幅低开,并在最先4分钟直线砸盘打出2837.14的新低点,再以V形直线回拉翻转回涨,于5区高至2891.97点后回落至昨收盘点上下震荡整理,再于尾盘震荡收高,探底回升的光头小阳收涨0.49%。创业板领涨四指数,以大实体中大阳收涨1.84%。今天实盘的走势及结果与昨天判断完全一致。

以分时来看,今天早盘大幅低开并快速砸盘,再以V形翻转,主力有短线资金打压抄底的意味(注:主要是以做差价为目的短线资金),全天能维持相对强势的震荡,也说明买入的积极性有所回升。

沪市1272亿的成交又创新低(仅比2月14日春节因素所致的地量略高),是一个地量级的阳量。抛盘较前两天大幅减少,反弹压力变轻是产生地量级成交的主要原因。

从均线技术来看,5天均线快速向下固然对大盘反弹形成强阻力,但短期均线急速大发散后,跟进的5天均线助跌力量小,而其他均线(主要是10天、20天均线)与指数形成的大乖离已不会对大盘产生向下的作用力,其产生的引力倒是可与5天均线相抗了。

不过,反弹很难有大幅向上拓展的空间。原因在于:2900整数关与5天均线(下周一平开约2896点)共振形成的阻力比较强势;10天均线同时以每日约15点以上的速度下行,必然压缩反弹空间;大跌之后市场信心无法得到有效提振,没有持续向上增仓的资金条件。

综合以上分析:

今天的阳线有短期性的探底止跌之效。

下周大盘将趋于平稳,预计将形成约百点上下的小区间震荡平台。

下周一多以小阳星或假阳星整理。

大盘若果真形成一个震荡平台,是否为下跌趋势的中继平台抑或是阶段性盘底,目前是不敢妄下定论的,有待继续跟踪观察。

创业板:不会与上证形成大的分化,上方1580至1600是反弹强压力区,下方支撑1500。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