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神针!是也?非也?

开盘之后像是打了鸡血,先来一波直线上涨,然后以期指为先导向下砸盘,击破2700并于11时13分创2691.02点新低;此时,买盘突然全线发力(不局限少数护盘板块的发力),短时出现本次下跌以来最快最强的拉升(强于7月3日中午前后的拉升),而后止于5天均线整理,下影小阳收涨0.49%。创业板较长上影短下影阳线收涨0.56%。

今天开盘后率先来一次快速上涨,这一点出于笔者意料之外(预判为低开低走再向上反抽),好在最终下影反抽收阳的结果与昨天的预判还是一致的。

以分时凌厉的V形反转,今天的下影完全有探底的可能。但在K线上,却仍然有几个明显的缺憾:一是止于5天均线;二是没有脱离下跌通道;另外,成交量也没有出现明显的放大,未能有效带动买盘跟进,说白了,市场还不怎么买账。因此,今天下影阳线作用与周三下影阳线有些雷同,更高的回涨幅度、更有力的V形、更低的点位只能表明今天的阳线更强,其短期止跌效果更好。

这两天笔者一直在说:“强反弹或横向震荡盘出向下通道是止跌盘底的前提,只要不脱离向下通道,便是还在向下趋势之中…”。那么,今天的探底式阳线,能否带来“盘出下降通道”的走势呢?

首先,如前所述今天的下影阳线要强于周三的下影阳线。

第二,逆转收阳后,减缓了短期5、10均线的向下加速,并且下周开盘伊始降速将大大减缓----5天均线降速大约为今天的1/3;此外,20天以上均线的高乖离率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总要有一回归过程,也是阶段超卖的一个依据。

第三,本周震荡下跌不断创新低,MACD绿柱却在背离缩短。

综合以上因素,笔者认为:

一、 大盘不会形成大反弹,下周反弹第一阻力2800,再往上2840以上压力强大,反弹上去的可能性很小----重大利好除外。

二、 下周大盘有望盘出近期的下跌通道转入横向震荡。

三、 底部是盘出来的,如果进入横向震荡,是否为盘底走势还需继续跟踪分析。

创业板:

最近的“阶段态势”的分析中,一直在强调创业板迟早会向1506.62方向回踩,今天低至1517.06点,空间上基本已经到位了;但,时间和成交感觉还有些不足。最好是下周的上半周于底部区收缩震荡,成交同步缩量,这样是比较好的打双底走势,也是笔者的预计和期望。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