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阳能否开启一波上涨行情?

今天终于迎来久违大阳,开盘之后用20分钟时间攻到10天均线,之后继续强势单边向上震荡,光头光脚大阳收涨2.47%。创业板中大阳收涨2.64%。

今天打出一根缩量的实体大阳线,可以说大盘在反弹过程中没有遭遇抛盘的增多,看来空方暂时没有弹药了,反弹还有向上空间,直到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

今天收盘能够站上10天均线,反弹就显得有力量了。自6月以来,短期5天均线首次向上打拐,10天均线明天虽然继续下沉,但会大幅减速呈现打拐趋向。如此一来,短期5-10均线有形成金叉的趋势,笔者估计周中左右可望形成金叉;即使大盘有所震荡回抽,由于拐头均线的作用,也能起到很好的支撑作用。

同时,今天的实体大阳,不单是对10天均线形成的突破态势,对6-19以来下降通道的上轨也已形成突破。

另外,MACD指标绿柱缩短已接近归0,且依其趋势惯性(延续性),时早开盘就能翻至红柱,DIF与DEA形成金叉。那么,本周之内将有望出现“三金叉”的技术图形(短期均线、成交量和MACD三金叉)。股谚向有“三金叉见底“之说。且不管是否见底,我想至少短期内不会下跌创新低了。

不过,第一次的金叉更主要的作用是止跌,大盘往往都有震荡反复,盘底不是一个时点而是一个过程。

虽然前面几个特征有利于反弹,但很快就会被上方的强压力所限制。压力来自于两个方面的共同作用:第一6月26日缺口,这一缺口将近期K线隔离成上下两个平台式震荡区,缺口及其上方平台的压力极难一举攻克;第二是向下的20天均线,有阻力和助跌回落的双重作用。两个压力叠加,反弹重压力区约2850-2920。

综合以上分析,笔者认为:

大盘虽然还有反弹的后劲,一旦反弹逼近2850一线或20天均线,大概率将滞涨并且回踩反复。另,预计明天大盘小阳星收缩整理。

创业板:虽然大阳形成更为完整的W形态,但20天均线的阻力是相当强的,即便明天突破,也会受其向下回扯,难现继续大阳上涨。预计明天小幅突破至20天均线震荡小阳收盘。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