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开门红可期

上证拉回到20天均线之下低开于2831.43点,全天横向弱整理完成一天走势,以小阴星收跌0.23%。创业板震荡上影小红星收涨0.24%。

昨天大阳强势,今天直接小阴大幅收窄整理,成交相应大幅缩量,沪市成交1463亿,单日缩量240亿。抛盘没有因昨天的大涨而增多,买盘也没有向上追涨跟进,更验证了之前的“托底”之说。放量大阳之后,立即出现缩量整理,也是洗盘的表现。以量能来看,下周初看涨。

前文提到:“强阻力仍然是20天均线”。近乎光头光脚的大阳通常都会有惯性的冲高,可今天被死死摁在20天均线之下整理,完全符合昨天强阻力的判断。不过,今天整理之后局面出现一些变化。第一,5天均线向上快速跟进助涨力量增强;第二,10天均线下周初将向上拐头,短期5-10均线将正式进入多头向上;第三,下周二20天均线降速将大幅减缓,助跌力也将明显减弱。单从技术形态来看,下周初向下的20天均线与向上的5、10均线力量旗鼓相当。

但,5天均线与20天均线进一步收窄----平开测算仅6点左右,大盘不可能再夹在如此狭小的幅度内整理,必然会产生突破。这时,向上突破20天均线还是向下回抽10天均线,主要看双休消息面的状况了。笔者预计,现阶段政策面偏暖,将向上突破。

如果以上判断正确,则上涨之后马上面临2850-2920重压力区。笔者认为,冲进去的希望有,冲过去的希望没有,追高需谨慎----尤其接近2900大关之时。

创业板:下周或继续上补6-19缺口,但补完缺口之后需小心防范向下回抽动作。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