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跌之后的基本策略

昨夜美股大跌,“跟跌不跟涨”向来是我大国股市的一贯风格, 果断跟着美指大跌,并且尤甚于美股。

暴跌虽是受到美国等外围影响,却也是自身趋势所使然。笔者前天收评《盘整当属下跌中继》中已明确指出:“小阳星多为下跌中继整理,中继整理可能是单日,也可能是多日,要结合消息面和外围等情况”。只不过在美股大跌的影响下,更为狰狞罢了。

短短4天便留下两个极大的向下跳空缺口,而且我博认为今天的缺口还不是竭尽缺口。

大盘已大幅破掉2016年1月27日的2638.3点,此点转瞬间成为后市反弹的强阻力。

放量大阴无疑是市场恐慌的反映。暴跌集中释放恐慌盘之后,一般次日都会有所缓解,或惯性杀跌后反抽留下较长下影、或收窄整理,但直接反弹是极其少见的。

以今日放量大阴之势,明天惯性下跌基本不可避免,而后反抽留下下影线----收跌下影阴线或假阳。

恐慌情绪从暴发、漫延到抚平是一个持续性的过程,不可能立即逆转,如果立即出现刹车式的反涨,也只能以诱多割韭菜对待。

今日大阴之后,笔者预计:短期趋势仍将震荡寻底。

没有人能准确预测到底部,只能说接下来的2500整数关是一个较为有效的支撑点。

寻底、盘底是一个相当长的过程,不要贸然抢反弹,大跌之后的基本策略就是“空仓观望”,等待盘出底部形态后再逐步进场不迟。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个人观点,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